苏州中学(蘇州中學)

Soochow Academy

蘇州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江蘇省蘇州中學,簡稱蘇州中學、蘇高中、九中、蘇中,位於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是一所有著千年辦學淵源、百年辦學歷史的中國江南名校。儘管經歷了近千年的發展,辦學地點卻基本固定在蘇州市中心的三元坊。1035年,北宋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建立了蘇州中學的前身——蘇州府學,據記載:「蘇州府學是宋代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官辦地方學府,號稱東南學宮之首[3]。」

清代張伯行在府學中設立的紫陽書院是當時全國著名書院、考據學重鎮,多位皇帝曾多次到此視察,並賜匾表示嘉獎。晚清廢科舉設新學,端方在蘇州建立新學,並邀請國學大師王國維、羅振玉在此執教。民國時期,國學家章太炎、錢穆先後在此進行國學教育,並成為江南四大名中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於1953年成為教育部確定的全國首批24所重點中學之一,並成為江蘇高中的「四大名旦」之一。1997年成為江蘇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江蘇省取消重點中學稱號後,於2004年首批成為四星級中學。蘇州中學在2016年中國內地高中美國留學排行榜上位居第三十九。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