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真光實驗學校

廣州真光實驗學校

广州市荔湾区真光实验学校是由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州市真光中学主办的一所全日制国有民办初中。学校于2002年8月正式开办,在引入真光中学先进的办学模式和管理经验的同时,我校按“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的办学要求,在探索优质教育方式的过程中求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学校自开办以来,连续13年获初中毕业班工作一等奖;2011年学校被评为区德育示范学校,2013年被评为广州市一级学校。
  厚积而薄发,真光近一个半世纪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也在真光实验这块沃土得以传承与发展。“尔乃世之光”的校训,“创造精神”和“4H”(HEART、HEAD、HAND、HEALTH)教育一直贯穿在真光人的工作与学习中,并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重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今天继续发扬光大,优良传统特色与教育的现代化有机融合构成了真光独特的风貌。
  学校的教学配套设施按省一级学校的标准,每间课室均配有多媒体教学平台及大屏幕投影设备。学校有除物理、化学、生物等专用实验室外,还配备图书馆、电脑室、美术室、音乐室、历史室、地理室、心理辅导室、团队室、校医室、生物园等各种功能场室,并共享真光中学的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包括图书馆、学生公寓大楼和新华食堂等。
  学校现有教职工69人,高级教师职称及研究生学历以上教师14人,占20.27%。省级骨干教师、省级优秀教师3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8人,区级以上优秀教师15人,荔湾区首届品牌教师3人。数学科被评为荔湾区首批四星级品牌学科,英语和政治学科被评为荔湾区首批品牌学科。学校教师教学质量高,对此接受上级教育部门的教育教学水平评估,课堂教学优良率达100%。
  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从2003年起,学校连续13年荣获荔湾区毕业班工作一等奖。中考总平均分多次进入广州市前十强行列。近三年学校中考也屡创佳绩,中考700分以上人数均达百人,75%以上的学生考入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育人目标。
  学校开展了数学特色、英语特色和素质教育特色等教学教育活动。学校是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培训基地,积极尝试“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有效教学模式。学校还定期开展数学周活动,聘请国家级数学奥林匹克辅导员定期辅导学生。学校每年举办英语节,聘请外籍教师进行英语情景课程教学,重大活动均进行双语主持,开设英语“语感训练”课题研究课。学校重视学生社团活动的开展,现有社团20余个,每周开展社团活动课2节,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研究和社会实践活动,各项活动成绩斐然,育人成效卓著。我校田径队连续9年获区运会团体总分第一名;足球队连续三年冲进广州市足球赛决赛,2016年更是获得全国赛亚军;女子、男子篮球队分获区校园篮球赛冠亚军;合唱队连续三届获广州市合唱比赛一等奖;大课间活动获区特等奖。近三年来,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所获奖励达300多人次。
  质量立校育英才,群贤毕至露锋芒。旭晶社李瀛龙、晓社杨韵、曜社欧泽羽等考上清华大学;晨晖社谭燕琴、衡圃社何芷桐考入北京大学;彭炜、成铭扬等数百名同学考上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著名学府。蘅圃社的王怡同学因英语成绩突出,被公费选派到新西兰交流;蘅圃社的赵玉博同学获全国首届丘成桐数学奖铜奖的佳绩……
  继承、创新、发展,如今的真光实验学校正如翱翔云天的白鹤,正张开矫健的双翼,向着“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有特色的广州市一流民办学校”的目标,展翅高飞!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