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附中(北京師大附中)

The High School Affiliated to 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

北京師大附中

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簡稱北師大附中或師大附中(該校校友直呼其「附中」),成立於1901年,迄今已有百餘年歷史。北師大附中是中國最早的公立學堂,為清政府大員直接建立,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北京師範大學的第一附中,具有中國最早的電話號碼(因為中國最早的電話局建在學校對面)。該校現為北京市重點中學,以自由的學風聞名中國,是全中國最頂尖的中等學府之一。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在2016年中國內地高中美國留學排行榜上位居第七。

師大附中地處北京市西城區和平門南新華街,緊鄰北京市著名的字畫古街大柵欄,文化底蘊極為濃郁。學校占地面積餘額四萬三千八百七十七平方米,總建築面積四萬八千零七十八平方米。學校擁有完善的教學設施,分別是教學樓、綜合實驗樓、宿舍樓、百年附中會堂、運動場等。學校分設高中部和初中部,總計教學班五十餘個,在校學生兩千餘人,並有百餘名外國留學生。學校提倡小而精的教育,使師大附中擁有內地最優秀的師資和學生。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