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制服之(非)情色研究

每次說出「我好喜歡制服啊!」的時候,我總是會被投以有色眼光:「真討厭,你在想色色的事情吧?」雖然很難否認這樣的敘述,但我對制服的熱愛,並不只限於情色部分而已。制服象徵的青春肉體與青春心靈,那些對於歸屬和孤獨、自由和服從的掙扎,才是它最迷人的地方。

──這份研究還在創作中,現有的文章還有點零散、尚未整理完成,但有個約略的架構,每篇文章都能當做獨立的單篇來閱讀,可以跳著看,也可以沿著順序看。如果有人能被這些文章引起共鳴,看得很愉快的話,那就太棒了。

紳士宅男(少女心)

部落格:宅宅的一萬個為什麼
當過7年雜誌編輯,目前是不太自由的撰稿人與編輯。研究興趣(不正經)是制服、美少女,以及制服美少女;正經部分則是觀察台灣經濟社會,試著提出不同的觀點。希望推廣制服的美好以及對制服的熱愛,但寫正經文章的點閱率都比較高,我很苦惱。

是的,我真的好喜歡制服啊!

為什麼制服值得我們喜歡?它象徵的青春與悔恨,那些被規範束縛又渴望自由的嘗試,努力尋求認同卻找不到歸屬的失落,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經歷。即使我們脫去了身上的制服,心裡的制服卻是永遠也脫不下來的。

其實沒有很色的「制服情色論」

不可否認的是,制服背後也隱藏著不少情色意涵。不過究竟為什麼,人們看到制服就會引發情色的想像,不只是對青春肉體的嚮往這麼簡單,讓我們跟著後現代主義大師喬治.巴代伊的研究,進行一趟探索之旅。

看看動漫作品中的制服──戰鬥美少女(努力研究中)

如果世界是屬於男人的,為什麼動漫文化中,那麼多少女擁有魔法?因為男孩子沒辦法承載夢想,讓努力的女孩駕駛巨大機器人、不停接受戰鬥,這才有趣啊。只要她們心地善良,就算殺死一條龍也沒關係。

一份深受日本制服文化侵略的回溯研究

身為一個死阿宅,對制服少女的熱愛,的確是從1980、1990年代的日本動漫、影視作品等次文化侵略而產生的。在「水手服」已成為一個全球化象徵的現在,不對日本制服文化做一份回溯研究是不行的。

聊聊AV世界裡的制服──改變產業的少女們

制服已經成為AV中不可或缺的情色元素,不過,日本AV可不是一開始就把青春少女當做意淫對象的。本系列探討日本AV的兩大路線:「硬蕊淫亂vs.軟派美少女」的形成過程,也是一個變態宅男的AV回顧史。

制服少女論

制服改革、解除髮禁、制服時尚化、大學制服日……種種與你我相關的制服事件,在此一起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