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11月,本公司創辦人林田村先生於苗栗縣竹南鎮創建冠軍建材集團,以自創『冠軍』品牌,生產高級磁磚,行銷國內外市場。三十六年來,我們以『誠信務實』的精神,創新求進,精益求精,以期提供國內外客戶最優良的產品與服務。

1990年林榮德先生接任董事長,林榮德先生接任公司董事長,積極擴大企業版圖,創造無數個台灣第一,讓冠軍建材成為台灣陶瓷業的領導者。1992,冠軍以第一類股票成功上市,業績一路遙遙領先同業;1996年,首家通過ISO-9001品質認證;2007年,首家獲頒「綠建材綠色標章」,產品市場佔有率達23%以上,連續16年在臺灣雄踞行業的第一品牌。 冠軍建材集團旗下企業包含臺灣冠軍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林木、林田村文教基金會、信益陶瓷(中國)有限公司、信益陶瓷(蓬萊)有限公司及中國各地15家分公司,總資產為3億美元,在全球三大洋五大洲建立了銷售網,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對磁磚品質要求最嚴苛的國家。

冠軍不但身繫永續經營之重責,更不忘關懷社會的心意,因此,始終堅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積極從事各項慈善公益活動,多年來舉辦『大一元愛心磚』活動,獲得廣大迴響;此外,基於愛心不分疆界、回饋不分兩岸,「愛心磚」的活動更擴展到對岸,2005年也因此獲得內政部頒發的『國家公益獎』最高殊榮。 冠軍集團已在大陸共捐建了十多所希望小學,推動助貧困獎學金,自2005年起 更推動貧困獎學金已幫助了2500多名大學生就學,以愛與關懷捐助貧困學子慈 善活動,為冠軍建材集團贏得慈善冠軍。

一片片 傳奇的磚頁 始於1972冠軍的始源

將近半個世紀前的苗栗
一座座磚窯的擎天煙囪
開啟台灣窯業新時代的一章

點燃透亮的願景
添上無數人才技術與設備的薪火
在「不完美不留人間」的高壓下
燒製出一片片只能是冠軍的完美磁磚
一片片來自台灣以冠軍自居的磁磚

之後更引進來自義大利的品牌
馬可貝里(MARCOBELLI)
透過豐富的色彩運用
把原本屬於建築裝潢材的磁磚
變成從建築衍生的空間哲學
首次將「義式生活美學」
帶進磁磚產業
也帶進消費者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