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各高中職制服介紹 (2019/03/05 更新)

接下來要介紹包圍在嘉義市四周的嘉義縣的各高中職制服囉!!
嘉義縣只有6所高中,與宜蘭縣並列全台第2少高中的縣市,僅次於台東縣的5所。
嘉義縣的高中職總數僅10所也是全台第2少,也是僅次於台東縣的9所。

 

A. 高中
1. 國立東石高中
Digital Camera
上衣為白色底紅色系格文件領襯衫,袖口有紅色系格紋滾邊,左胸口袋上方袖有紅色校名和學號。該校女學生一年四季都穿黑色長褲。
東石高中
民國97年(2008年)入學起制服改版,新版制服上衣為白色底深藍色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袖有紅色校名和學號。搭配深藍色長褲。

 

2. 縣立竹崎高中
竹崎高中
上衣為淺綠色尖領襯衫,領邊和袖口都有銀白色滾邊,左胸口袋印有校徽,上方繡有綠色校名和學號。民國93年入學以前裙子為銀白色A字裙(圖右),民國94年入學以後裙子為墨綠色百褶裙(圖左)。
冬季的淺綠色長袖尖領襯衫,領邊有墨綠色滾邊,左胸口袋印有校徽,上方繡有綠色校名和學號。

民國98年起裙子廢除,改成墨綠色長褲。

新版制服整體與高雄縣旗美高中非常相似,但是差別有以下兩點:
1. 旗美高中的綠色百褶裙色調偏藍綠。
2. 竹崎高中的上衣在領邊和袖口都有銀白色滾邊,旗美高中的上衣沒有滾邊。

 

3. 縣立永慶高中
永慶高中
該校成立於民國98年(2009年),是相當新的一所高中。上衣為白色襯衫,束有灰色系格紋領結,袖口有灰色系格紋滾邊,左胸位置印有藍色校名和學號。搭配的灰色裙子,前面有折後面無折,裙襬有格紋滾邊。

 

4. 私立協同高中
私立協同中學
上衣為淡粉紅色大方領襯衫,束有淡粉紅色領帶,左胸位置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並且在學號左邊繡上「高」字。
裙子為灰色百褶裙。

 

5. 私立同濟高中
同濟高中2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邊有一道墨綠色滾邊,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墨綠色無摺窄裙。

 

6. 國立新港藝術高中 紀念制服
新港藝術高中
該校平常是不穿制服的,但是該校班聯會有設計所謂的「紀念制服」。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藍色系格子蝴蝶結。裙子為藍色系格子百褶裙。

 

B. 高職
7. 國立民雄農工
民雄農工

 

8. 私立協志工商
私立協志工商
上衣為白色大圓領襯衫,束有紅、深藍兩色系格紋領結,左胸位置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搭配紅、深藍兩色系蘇格蘭裙。

 

9. 私立萬能工商
私立萬能工商
原本的制服為藍綠色系日式水手服,上衣藍綠色水手領有兩道白色滾邊,領口束有藍綠色蝴蝶結,左胸位置繡有藍色校名和紅色科、班別,左袖印有該校校徽。搭配藍綠色百褶裙。

66512

106年制服改版,改為白色圓領上衣,搭配深藍色領結,裙子為深藍色百褶裙。

袖子、裙子、為2個滾邊,領結為1個滾邊。

天冷可搭配灰色西裝外套。

10. 私立弘德工商
私立弘德工商
上衣為白色底紅色格紋水手領的水手服,搭配紅色格紋百褶裙。

 

11. 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大林校區
崇仁醫專大林校區則是包含護理科和應用外語科

a. 護理科
崇仁護校(大林)
護理科制服為偏藍綠的水藍色連身裙,衣領為白色劍領,袖口有白色滾邊,釦子為白色,腰帶腰扣亦為白色。
天冷時搭配的深藍色毛背心,左胸位置繡有校徽,衣擺左側繡有黃色校名。

b. 應用外語科
崇仁護校
應外科制服上衣為白色劍領襯衫,裙子為黑色底白色格線的格紋百褶裙。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V領毛背心,領邊和袖口都各有一道白色滾邊,左胸繡有該校校徽。

 

更新紀錄:

2015.3.13 新增同濟高中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