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2016台灣未來短片影展在東京看得到囉!

2016台灣未來短片影展

2016台灣未來短片影展,是由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所主辦,由台灣知名影像策畫團隊未來電影日和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所規畫執行,今年帶著精彩的台灣短片來了‭!‬將在台灣文化中心舉辦為期四天的短片放映活動,本次也是史上台灣首次以影展身份與東京國際電影節合作,因此格外具有意義。除了日本的場次外,影展也以東京為起點出發,陸續在台灣的台北、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6個城市,展開總共11場的巡迴放映活動。本次放映的影片內容相當豐富,有探討人性及生命的省思,也有充滿淚水與歡笑的過程,讓來參與關穎、喜愛電影的朋友都能在欣賞影片的同時,從劇情中看見自己故事,以及台灣的精采。

在東京開幕場,現場也邀請到台北駐日経済文化代表処‭ ‬郭仲熙副代表、台湾文化中心‭ ‬朱文清顧問、東京國際電影節‭ ‬椎名保主席、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 ‬林瑋倫會長等嘉賓一起來為台灣的影像加油。

東京電影節主席 椎名保強調,這次活動是東京國際影展首次與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合作的短片影展活動,東京國際影展極為重視。他表示,現在民眾看電影的環境愈來愈好,但卻不一定都可看到自己想看的電影,盼透過類似影展活動,提供民眾更多想看的電影,也期待每年都能持續舉辦這活動。

2016台灣未來短片影展

駐日代表處副代表郭仲熙致詞時表示,台日心連心,雙方友情是患難見真情,這是友情的典範。今後駐日代表處持續積極在日本辦台灣文化活動,以促進台日雙方認識,請多多參與,透過電影,認識台灣。

2016台灣未來短片影展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 ‬林瑋倫會長表示:「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致力於舉辦名為未來電影日系列的短篇電影節,因為台灣短片的曝光機會相對的少,但多屆辦下來,我們深信短片是有未來性,並具備獨特魅力的,希望能為台灣影像的未來繼續努力!」。

開幕影片的放映暨座談活動從台灣邀請到「好好小姐不自在」的徐子悅導演以及「今天我代課」的陳柏宗導演,更請到知名製片-夏原‭ ‬健先生來擔任與談人,讓現場觀眾一探導演創作的心路歷程。

完整活動資訊公告於活動官網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