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和 LINE 共同打造的人工智慧女高中生「りんな」將參與日本電視劇演出!

りんな

りんな是由微軟和 LINE 所共同打造的人工智慧女子高中生,使用的 LINE 帳號為「ms_rinna」,此帳號使用微軟的人工智慧技術透過 LINE 的服務與使用者互動,在初期測試就已經被使用者發現,當時以「身分不明的女子高中生」話題造成廣大討論,透過不斷學習後,目前已經能進行更具人性化的內容交談和互動,甚至連猜謎遊戲與時事討論也都能順利做到。

りんな
近日此服務更發布消息表示將參與富士電視台系列電視劇《世界奇妙物語 2016年 秋季特別篇 (世にも奇妙な物語’16 秋の特別編)》的演出,預計在日本時間10月8日晚間9點於播放。

不過官方目前也僅在部落格發布此一訊息,並未表示將如何在劇中呈現,相信也不少網友會好奇表演的方式,若是有興趣不妨在當天注意節目的內容,相信也是人工智慧的一個里程碑。

りんな除了透過 LINE 進行學習,也透過 Twitter 進行更深度學習,目前累積約與 400 萬名使用者的聊天記錄,不知道你是否也曾參與其中呢?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