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歷史地圖,帶你瀏覽古今的台北

臺北歷史地圖

歷史的演進總會在不經意的地方留下些痕跡,臺北歷史地圖是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精選 12 幀最早回溯至1895年的歷史古地圖,運用「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與現代地圖整合比對,並搭配大量歷史街景照片的出版作品。除了書籍可以按圖索驥尋找古今線索外,更創新結合免費行動裝置APP「臺北歷史地圖」,只要掃描書中景點所附 QR Code,就可連結前往APP地圖該點,老照片可以直接與現有街景對照,並觀看解說,讓人宛如穿越時空。

▼ 開啟 app 就可以看到古地圖列表。
臺北歷史地圖

 

▼ 選擇地圖後是古地圖疊到 google map 的地理位置對照。
臺北歷史地圖

 

▼ 選擇照片便可以古照片與 google 街景圖做一比對。
臺北歷史地圖

 

書籍特聘請多位相關專家針對24個主題撰寫專文,其中包含歷史掌故、人文背景與奇聞軼事,當然也有關於制服的介紹,有興趣的不妨觀看以下官方精心製作的網頁,並收藏這本難得的典籍喔。

 

臺北歷史地圖書籍介紹
臺北歷史地圖 App 介紹
下載 App
appstore_ch google-play-badge_ch

Save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