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儀隊青春紀實/楊教練傳記出版計畫

北一女儀隊青春紀實/楊教練傳記出版計畫

緣起—台灣獨特的文化資產,別讓她消失

一支隊伍能夠站在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成為聞名遐邇的團隊,絕非偶然。是甚麼原因讓上千名綠衣17歲少女,在橫跨50年,不同時光下,能憑著同樣無畏、絕無僅有的拚勁,來共同擦亮北一女儀隊這塊招牌?
這一切的點點滴滴,女孩們堅持的信念、溫馨的情誼,能為社會帶來正向能量,而這份珍貴的台灣獨特文化資產,更值得永遠保存,永續傳承。

 

楊教練的離開—催生了這本書

楊先鐸教練,從北一儀隊第一屆(1963年)即執教,一直到2011年的冬天,在過世前,70多歲都還站在操場上帶領著隊員練習。將近50個寒暑,他陪伴著無數女孩走過青春年華的執著,挺著雨珠裡打死不退的隊伍,加上女孩們「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這正是北一儀隊能夠享譽全球的不二法門,可以發現,楊教練的精神,就是北儀的精神,沒有楊先鐸教練,就沒有今日的北一儀隊!
故自四年前,楊先鐸先生去世後,更促使我們想出一本屬於北一儀隊共同的青春回憶,紀念也記錄北一女儀隊這五十年來的點點滴滴,直至今年,所有的史料、人力齊聚後,旋即展開出版計畫。

 

簡要出版計畫

1)預計上市日期:2015年12月12日(北一女校慶)
2)出版形式:散文體、全彩印刷、85%文字 15%圖片,委託木蘭文化出版社執行。
3)出版物內容:預定書目內容,近期公布。
4)出版單位: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永續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本會)。
5)上架方式:實體書店、網路書店、本會官網。
6)銷售目標對象:海內外校友、現役北一樂儀旗隊員、一般社會大眾。

 

怎麼寫這本書?

*深入採訪200名隊員校友、相關人士:橫跨第1屆至51屆
*向校友收集50年來的歷史影像、隊誌、隊形圖等
*採訪楊先鐸教練之相關影音、逐字稿
*向北一校史室取材
*由專業筆者(亦為校友)編撰

 

經費使用計畫

經費使用計畫
約新台幣80萬元

 

製作進度規劃

製作進度規劃

 

為什麼需要募款?

因為我們是非營利組織,而出版一本書需要大筆資金,我們雖有熱情的人員投入,但仍缺乏資金,故急需大家解囊相助,有了足夠的資基金,才能讓這本書順利誕生!

所募款項及出版營收運用

1)若所募款項,在使用於本書出版後有剩餘,將作為下一本出版物「北一樂旗隊專書」出版使用,或本會其他年度計畫任務使用。
2)本書銷售之營收,未超過出版所支出經費的部分,使用方法同上。
3)本書銷售盈餘(營收超過所支出經費的部分),將視北一樂儀旗隊需求,捐贈給北一女中校方做隊伍補助經費。

 

募款帳戶、回饋方案

您的捐款,不管幾塊錢,都是堆砌這50年來青春故事的珍貴點滴
50年來北一女儀隊第一本記錄書,需要您的慷慨解囊!
本書預計2015年校慶出版上市

若所募款項,在使用於本書出版後有剩餘,或本書銷售盈餘,將作為下一本出版物「北一樂旗隊專書」出版使用、本會其他年度計畫任務使用,或視北一樂儀旗隊需求,捐贈給北一女中校方做隊伍補助經費。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詢問: [email protected]

捐款回饋方案(國內外捐款適用)

捐款回饋方案(國內外捐款適用)
紀念品福袋可能包括:樂儀旗鑰匙圈、紙膠帶、陶瓷杯墊等等
1500元以下之捐款為純贊助,1500元以上即會贈書一本
註:一萬元以上,有一本以上之贈書專案,若捐款者有需要,協會將透過E-mail和捐款者聯繫
紀念品將與所贈之書於出版後依序寄出

 

國內募款帳戶

郵局 (700) 0001847 0534454
戶名:社團法人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永續發展協會
捐款後請至此處填寫捐款資料,以利對帳及收據寄送
「補充資訊」中並請註明:北儀出版計畫專款

 

美國捐款方式

在美國的朋友若想捐款,可以透過美國東南區北一女校友會代收,再透過台幣帳戶至本會,免去高額手續費。 (感謝美國校友會協助!!)

捐款方式如下:
方法一:轉帳至「美國東南區北一女校友基金會樂儀隊」,轉帳後請聯繫楊靜芬校友,聯絡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方法二:寄支票至「美國東南區北一女校友基金會樂儀隊」,在信中註明自己的聯繫方式、捐款用途為”北儀專書”

基金會資訊/地址
Taipei First Girls High School Alumni in SE Foundation, Inc EIN: 45-5422687 IRS 501(c)(3) tax-exempt non-profit organization
5696 Peachtree Parkway, Suite A, Norcross, GA 30092
帳號
Bank of America 061000052 checking account 3340 3595 3272

捐款後請至此處填寫捐款資料,以利對帳及收據寄送

海外捐款也適用同樣的回饋方案唷!
滿50元美金即贈書一本!

 

進度及其他資訊洽北一女儀隊官網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