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 — 深水埗區各中學制服介紹 Part1

介紹完九龍城區各中學制服,接著就來到深水埗區。

深水埗區位處九龍西北。北望琵琶山、尖山和筆架山,南以界限街,西北面以呈祥道及荔景山道為界、東面以港鐵東鐵線路軌為界。根據2011年香港人口普查,深水埗區的人口約有380,855人,面積約948公頃。深水埗自建區以來即成為香港四邑人以及廣州人的其中一個主要聚居地,至今仍是香港和廣州主要貿易中轉站,亦有不少具民國時期廣州特色的商店、當舖。此區的四邑人亦有不少有廣州背景。二戰後,深水埗區亦成為大部份上海難民的主要聚居地,使此區除了廣州文化、四邑文化外,還成為香港上海文化最集中的地區,有大量廉價上海菜館。逃港潮以後,更大量廣州、四邑以及部份上海人口湧入,港英政府在深水埗區周邊大量興建新市鎮以提供公屋給難民以及木屋區人口遷居,很多上海難民亦被遷入荃灣區以及葵青區,至今這三區亦是上海人在港最多人數的五區的其中三個,三區各有1200-1600名上海話人口。近年更加入大量外籍難民,使區內有7542人的英語人口。2011年人口普查中,深水埗仍有6458人以四邑話為慣用語,佔總四邑話人口(28776人)的22.4%,區內仍有一定的四邑文化以及四邑人(廣東江門人)開辦的學校,老一輩四邑人在家仍說四邑話為主,但在港年輕一輩的人口大多改以廣州話溝通,很多香港的四邑籍名人亦在深水埗長大,另一個四邑人主要聚居地為觀塘區。深水埗區同時是不少廣州籍、四邑籍、上海籍新移民的聚居地。深水埗區居民中亦不乏民國時期移居香港的早期移民,而逃港潮抵港的移民不少亦曾在此區居住一段時間再遷入新界新市鎮,此區和黃大仙區同樣接收了不少逃港人口,兩區亦是香港主要的人口輸出地。香港台山同鄉總會亦設於深水埗,跟據香港歷代人口普查數據,四邑人為香港第五大族群,但七十年代語文統一後,此區不通行四邑話,只通行廣州話,不少中老年人有很重的四邑口音,但部份年輕一輩仍懂台山話。

簡介一下地理後,開始介紹深水埗區各中學制服囉!!

 

1. 佛教大雄中學
佛教大雄中學佛教大雄中學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淡藍色平圓領,袖口有淡藍色滾邊,左胸印有該校校徽,腰部束有淡藍色腰帶。
天冷可搭配深藍色毛背心,左胸繡有該校英文校名縮寫。

 

2. 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
中華基督教會銘賢書院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綠色平方領,袖口有墨綠色滾邊,腰部束有墨綠色腰帶。

 

3. 陳樹渠紀念中學
陳樹渠紀念中學
上衣為水藍色底白色劍領襯衫,搭配灰色裙子。

 

4. 中聖書院
中聖書院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領口束有水藍色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

 

5. 廠商會中學
廠商會中學

 

 

6. 路德會協同中學
路德會協同中學
上衣為白色平圓領襯衫,領口束有綠色格紋領帶,袖口有綠色格紋細滾邊,左胸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綠色格紋百褶裙。

 

7.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

 

 

8.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吉利徑)
冬季制服為灰色長袖連身裙,衣領為白色平圓領,領口述有橘色蝴蝶結,左胸繡有該校校徽。天冷可搭配灰色毛衣。

 

9. 香島中學
香島中學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平圓領,領口述有淡藍色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

 

10.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
灰色連身裙,衣領為平方領,領口束有深藍色領結,天冷時可搭配左胸繡有該校校徽的深藍色毛背心。

 

11.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高年級夏季制服為水藍色系日式水手服型式,白色水手領領邊和袖口都各有兩道水藍色滾邊,領口束有水藍色領帶,領帶別上該校校徽徽章。裙子為水藍色A字裙。
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
低年級夏季制服為白色水手服連身裙,白色水手領領邊和袖口都各有兩道水藍色滾邊,領口束有水藍色領帶,領帶別上該校校徽徽章,腰部束有水藍色腰帶。

低年級冬季制服(無圖片)為長袖水手裝襯衣套上長袖深藍色連身裙。腰帶也是藍色膠腰帶。

 

12.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
水藍色旗袍,領邊和袖口都有白色細滾邊,領口掛有該校校徽徽章。

 

13. 九龍工業學校
九龍工業學校
夏季制服為粉紫色連身裙,衣領為白色平圓領,領口束有白色領結,左胸繡有該校英文縮寫校名,繡線為紫色。
九龍工業學校
冬季制服上衣為粉紫色長袖襯衫,領口束有白色領結,左胸繡有該校英文縮寫校名,繡線為紫色。裙子為黑色窄裙。
天冷時可搭配灰色長袖毛衣。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