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 吉隆坡各華文中學制服介紹

第一篇就從首府吉隆坡開始介紹起吧!

吉隆坡(馬來語、英語:Kuala Lumpur,舊稱州府地)是馬來西亞的首都兼最大城市。據2012年統計,人口約有160萬人。大吉隆坡也稱為巴生河流域,是一個有720萬人的大都會區,也是馬來西亞人口和經濟成長最快速的都會區。

吉隆坡劃轄於吉隆坡聯邦直轄區,為馬來西亞三個聯邦直轄區之一,由聯邦政府直接管轄。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國會所在地,馬來西亞國家元首的官邸-國家皇宮也位在於此。吉隆坡曾經是聯邦政府行政中心和馬來西亞聯邦法院所在地,但已於1999年遷往布城,部分行政部門(如國防部)仍位在吉隆坡。吉隆坡是首都也是重要大城,是馬來西亞文化、財政與經濟的重心。

在吉隆坡,華人佔該直轄區總人口的43.2%(馬來人佔44.2%)。

吉隆坡的華文中學包含4所獨立中學和2所國民型中學,這6所中學的制服當中就有5所是採用標準款式的制服XD,接下來就一一做介紹吧!

 

A. 華文獨立中學

1. 吉隆坡循人中學
1236317_513908472028951_2106337914_n

白色劍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學號,繡線為紅色。

 

2. 吉隆坡坤成中學
吉隆坡坤成中学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原本是左胸繡該校校名和學號,繡線為白色。

吉隆坡坤成中学
後來改成繡該校校徽和學號,其中學號的繡線為藍色。白色襯衫領子改成劍領。

吉隆坡坤成中学
學長團制服上衣為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束有水藍色領帶,左胸口袋上方別有該校校徽徽章以及黑色姓名牌。裙子為水藍色A字裙。

 

3. 吉隆坡尊孔獨立中學
尊孔独立中学
原本的制服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該校校徽和學號,以方格框住,裙子為水藍色A字裙。

尊孔独立中学
2012學年制服改款,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襯衫領邊有一道深藍色滾邊,衣袖袖口則有兩道深藍色滾邊,左胸繡有該校校徽和學號。裙子為深藍色褶裙。

 

4. 吉隆坡中華獨立中學
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
白色劍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學號,繡線為紅色。

 

B. 國民型中學

5. 吉隆坡尊孔國民型中學
尊孔国民型中学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上方有白色方格繡有學生英文姓名,繡線為黑色。

 

6. 吉隆坡中華國民型中學
吉隆坡中华国民型华文中学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連身裙背心部分左胸繡有兩個方格,第一個方格內有該校校徽和中、英文校名,第二個方格底色為水藍色,繡有學生中、英文姓名,繡線為黑色。

 

由此可發現,吉隆坡的6所華文中學就有5所是最普遍的白色襯衫搭配水藍色背心連身裙的形式,其中還包含3所獨立中學竟然沒有採用其他款式。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