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岡山兒島學生服資料館,見證日本的制服歷史,還可免費試穿喔

児島学生服資料館

前陣子站長去日本岡山旅行,岡山除了很多人知道的是桃太郎的故鄉外,其實也是日本最大的制服產地喔,在岡山的倉敷市的児島還有一個児島学生服資料館(日本被服株式会社敷地内),有著非常多珍貴的制服資料,相信也是喜歡制服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地方。

 

住所 倉敷市児島下の町5丁目5-3
電話番号 0120-144129 (フリーダイヤル)
開館時間 10:00~17:00
定休日 年末年始(不定休)※要問い合わせ
駐車場 無料、10台

http://www.nipponhifuku.jp/
http://www.kurashiki-tabi.jp/see/1288/

 

到這邊交通就不是那麼方便,雖然有公車可以到,不過當天我們是從JR兒島站出來後直接搭計程車過去,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了,車資大約 1200~1500 日元上下。

児島学生服資料館

児島学生服資料館

 

進去後一樓有一片很大的地方陳列著制服的歷史資料,可以看到過去縫製制服的機器,還有不少有年代的藝人代言照片。

 

樓上則有日本教室的場景,旁邊則有不少的制服可以試穿跟拍照,都是免費的喔!

 

一樓的另一邊則可以購入日本的制服,櫃檯人員也很親切,喜歡制服的朋友逛完也可以入手自己喜歡的款式。

 

另外還有一些用制服元素製作的有趣制服文創商品,價格就更親民,很適合當紀念品。

 

展示的地方還有防著幾本制服研究的書,本來想買回來,可惜店家說那只是展示沒有在賣,希望看有沒有入手的機會。

 

回到兒島站,適逢去年有部電影「午睡公主」上映,午睡公主的故事場景就設定在兒島附近的瀨戶大橋那邊,裡面主人公的制服也是在當地設計的,現場還有展示實際做出來的制服,真的覺得這次去一趟收穫豐富。

 

喜歡制服的朋友,如果有機會去參觀岡山,甚至是瀨戶內海的,覺得很推薦跑一趟岡山兒島學生服資料館喔!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