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校交流,藝文表演也切磋球技

與日本高等學校互動頻繁的至善高中,近年來每學期都會接待上千位的日本高中生,來自日本山梨縣駿台甲府高等學校師生一行80餘人,今早參訪至善高中,校方首先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呈現精彩的舞蹈表演來驚艷首次造訪台灣的日本師生,同時學校也準備在地美食小點心與日生分享,更安排體育交流活動,藉由籃球比賽和趣味遊戲認識彼此,互動熱烈,而日本學生也精心準備擁有歷史悠久傳統的「書道文化」現場表演,讓在場的至善師生大開眼界。



制服地圖也有收錄駿台甲府高等學校的資料,這次可以親眼看見真的很興奮呢!

日本的傳統書道源自於中國的書法書法,在西元8世紀左右傳來了到日本。在日本發展成獨數一格的書法。加入了新的表演方式而受到注目。這個表演被稱為「書道 performance」意味的是在寫書法時同時融入表演,流行音樂以及舞蹈,在巨大的紙張上畫畫以及寫字,可以顯現出學生的青春活發以及他們的創意天馬行空的想法。同時相互合作完成作品是這書法表演最迷人之處。


至善高中的學生也表演了阿卡貝拉。

這是表演結束後的大合照。

在交流活動的尾聲,至善高中餐飲科師生也為了響應在日本相當盛行的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的到來,特別製作了一個驚喜禮物,由圓山大飯店點心主廚業師吳阿忠教授製作麥芽糖巧克力棒棒糖,並且分別用白色巧克力寫上雙方校名的英文縮寫,在日本師生離校上車之前,一一發送給他們,除了象徵著兩校的友誼之外,也在寒冷的冬天,讓每個人都懷有滿滿的愛!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