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獨特的世代回憶,是最美的青春印記。
來府中15,找尋自己的校園記憶吧!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鼓勵校園多元文化表現、豐富插畫創作內容,特邀蓋亞文化共同舉辦「『制服至上』青春校園插畫展」,透過繪師蚩尤唯美的筆觸,呈現時代更迭下的制服變化;本展更安排講座、電影、表演、青春拍貼機等周邊活動,串連各世代高中能量,營造活力無限的青春氛圍,帶領大家一起回到那一段充滿陽光、朝氣的青春歲月,看見你我那段青春爛漫的制服時光,重新感受並認識青少年文化的魅力與能量。

蚩尤的話

穿上制服,就代表你正在使用這個身分的大眾形象
可能是警察、醫生、護士、消防員,或者是「高中生」

任何一套制服自發想到製作完成的過程中,從剪裁設計到布料材質的選定,無不考量設計理念、氣候、使用模式、預算…等各式條件,所有環節都需一一兼顧;考量所有環節而完成的優秀制服,不僅能夠修飾身形、彰顯單位的特色,更會影響大眾對此職業、此單位的觀感。

臺灣的高中制服,之所以如此精采、多元,正是因為許多學校的堅持與努力,也是《制服至上》這本畫冊的根本,畫冊中呈現的不只是各校制服,同時也是記錄著大家曾經或正在享受的青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