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 GEASS Lelouch of the Rebellion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機體介紹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日語: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是日本日昇動畫製作的Code Geass動畫系列第一作。故事描述被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侵略而亡國的日本──11區中,立志粉碎帝國的黑色王子魯路修,與堅持公理的白色騎士朱雀所掀起的巨大變化。

故事介紹 | Story

皇曆2010年8月10日,超級大國「不列顛尼亞帝國」為了奪取日本的地下資源而侵略日本,在不列顛尼亞帝國強大的兵器Knightmare進攻下,日本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被征服。日本被剝奪了自由、權利甚至是國家的名字,不列顛尼亞帝國將「日本」改稱為「11區」,「日本人」這名詞則被11這數字所取代。表面上看來不列顛尼亞帝國的統治似乎牢不可破,但其中早已出現了裂痕。
七年後的2017年,在生死邊緣獲得C.C.授予「Geass」的力量,立志要粉碎不列顛尼亞帝國的黑色皇子魯路修,以及獲得第七世代人型機甲蘭斯洛特,立志從帝國內部進行改革的白色騎士樞木朱雀,影響了整個世界。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ルルーシュ・ランペルージ

    魯路修·蘭佩洛基(ルルーシュ・ランペルージ)

    CV: 福山潤、大原沙耶香(幼年)

    超級大國不列顛尼亞帝國的第十一皇子,也是排名第十七順位的皇位繼承人。
    年幼時(皇曆2009年,即魯路修9歲時),由於恐怖分子刺殺事件以致母親瑪莉安娜死去,妹妹娜娜莉也因此失去視力及行走能力,終身要坐著輪椅過活。此後與娜娜莉作為人質被送往日本。在日期間,兩人與樞木家的樞木朱雀相識,起初關係不怎麼好,但逐漸成為了魯路修的知心好友。然而,在日本期間的快樂日子,卻被帝國入侵日本而破壞,魯路修因此事對不列顛尼亞產生了憎惡和復仇的心,於是捨棄自己的姓氏,立下決心要將帝國破壞,以圖為其妹建立一個永逸的居所及為其母復仇。
    戰後在阿什弗德家族的庇護下,在阿什弗德學園與娜娜莉一起生活,並入學阿什弗德學園,擔任學生會副會長。擁有絕佳的頭腦,不過平時並不認真上課,以遊戲(特別是西洋棋)最為擅長,特別是使用「國王」這棋子,劇中也把這棋子作為他的象徵。常以最擅長的西洋棋,和利瓦爾出去參與賭錢的活動。而二皇子修奈傑爾,是唯一一個能夠戰勝魯路修的人。Code Geass的劇本先生在訪問中表示,魯路修是一個「認為最後沒有得到結果,就是沒有意義」的人。
    在皇曆2017年,因恐怖分子奪取軍方機密物體的事件,意外被捲入其中,在面臨被帝國軍槍斃的生死邊緣時,獲得神秘少女C.C.的幫助而得到「王之力」Geass,靠此能力脫離了險境。以此力量為契機,他終於能將粉碎不列顛尼亞帝國的計畫付諸實行,之後以Zero(「ゼロ」意為「虛無」)作為名稱,並以假面與斗篷來掩護身分,以反抗軍的一員出現在帝國與反抗軍成員面前。戰鬥時主要以GEASS為中心的戰略作戰。一貫主張「結果優於一切」、「王不前進,部下怎麼會跟上」,但在遇上朱雀等人時經常會遭遇失敗的結果。

  • 枢木 スザク

    樞木朱雀(枢木 スザク)

    CV: 櫻井孝宏、渡邊明乃(幼年)

    日本最後的首相・樞木玄武(已故)的獨生子。魯路修和娜娜莉被送往日本作為人質,兩人與朱雀相識。而朱雀也成為了魯路修在帝國王都所找不到的知心好友。
    由配圖廣播劇STAGE 23.95得知,當不列顛尼亞帝國開始侵略日本之後。魯路修帶著娜娜莉投奔來到日本的阿什弗德家,而朱雀則按照桐原的意見協助不列顛尼亞軍。兩方便分開了,從此音訊全無,無從得知對方的狀況。
    時隔多年,樞木朱雀成為了「榮譽不列顛尼亞人」,並加入了不列顛尼亞帝國軍隊,與魯路修重逢。後來,被特別派遣嚮導技術部臨時選拔出來作為試作嚮導兵器蘭斯洛特的駕駛員。
    「希望從內部把它變成一個有價值的國家」——樞木朱雀的最終目標似乎是希望建立一個無論是什麼人種都能安居樂業的國家。
    而他所採取的作法明顯的和Zero有所不同,也反對Zero的論點:「要求得和平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不列顛尼亞給破壞掉。」他認為用錯誤的手法(戰爭的方法)得到的結果(和平)是沒有價值可言的。

  • カレン・シュタットフェルト

    卡蓮·修坦費爾特(カレン・シュタットフェルト)

    CV: 小清水亞美

    是日本人與不列顛尼亞人的混血兒,屬於反抗軍的一員。不列顛尼亞八大名門家族之一的修坦費爾德家的大小姐,為了繼承哥哥紅月直人(紅月ナオト)的遺志而參加了反抗軍。特別擅長武術與Knightmare的操作,據吉諾所說,擁有與圓桌騎士一樣的技巧。
    卡蓮是黑色騎士團幹部中最支持、也是最早相信Zero的人,第一季最後曾因得知Zero的真面目是魯路修而有所動搖,但第二季開始仍與C.C.、卜部聯手救出魯路修,亦曾激勵過意志消沈的魯路修。擔任零番隊(相當於Zero的親衛隊)隊長,曾多次不顧自身安危護衛Zero,直到結局前夕,內心仍相信著魯路修。

  • シャーリー・フェネット

    夏麗·菲尼特(シャーリー・フェネット)

    CV: 折笠富美子

    阿什弗德學園高中部3年級學生。魯路修的同班同學,學生會兼游泳部的成員之一。暗戀魯路修。有日本愛好者考證其死亡時的場景類似約翰·艾佛雷特·米萊的畫作《歐菲莉亞》,可認為暗示其原型為《哈姆雷特》中的歐菲莉亞。

  • ミレイ・アッシュフォード

    米蕾·阿什弗德(ミレイ・アッシュフォード)

    CV: 大原 沙耶香

    阿什弗德學園高中部3年級學生。理事長Ruben.K.阿什弗德的孫女,也是學生會的會長。
    最近被其母強迫去與貴族/上層人士相親,目的為了振興家族。所以她很羨慕學生會其他成員可以自由戀愛,例如夏麗。
    據特派領導人羅伊德伯爵說,目前是他的婚約者(已經訂婚的關係)。
    第二季中,因為學分不夠的關係,留級一年,目前和魯路修一樣,仍然是高中3年級。
    在R2 TURN 12中也表示對魯路修具有一定好感。
    婚約達成的條件是要高中畢業之後,所以學分不夠來留級似乎是故意的。
    跟其他學生會成員一樣,記憶被竄改,忘了娜娜莉,而只記得羅洛,也並不記得魯路修是不列顛尼亞帝國皇子的身份。
    後提前修滿了不足的學分而提早畢業,並且解除了與羅伊德的婚約,去了電視台擔任氣象解說員的工作。
    由廣播劇得知,在魯路修死亡後,在傑瑞米亞的幫助下記憶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