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老師(魔法先生ネギま!)

Negima! Magister Negi Magi

魔法先生ネギま!

《魔法老師》(日語:魔法先生ネギま!),又譯為《魔法先生》,是日本漫畫家赤松健的漫畫作品,由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於2003年第13期開始連載,已連載完,共355話。該漫畫是赤松健第一部全萌系主角的漫畫,也是赤松健第一部大量描繪格鬥場面的漫畫,也是赤松健最長壽的漫畫,已被改編成電視遊戲、電腦遊戲、兩部動畫及一部電視劇。該漫畫的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發行。
另外,赤松健已表明「ネギま」(Negima)中的「ま」(Ma)字並無任何意思,而副標題「MAGISTER NEGI MAGI」於拉丁語中是解作「魔法使涅吉老師」。
由2006年年中起,除由赤松健親自執筆的漫畫版及電視劇版外,《魔法老師》官方已將全部有關的產品名稱改為《魔法老師!?》(ネギま!?)。

故事介紹 | Story

2003年,在英國威爾斯梅爾帝亞納魔法學校學習魔法並以第一名畢業的涅吉·史普林菲爾德(ネギ·スプリングフィールド)(10歲),目標是成為像他爸爸一樣的「偉大的魔法師」(Magister Magi)。畢業的修業課程是「a teacher in Japan」——被指派到日本埼玉縣麻帆良學園擔任實習教師。想不到,他竟然被分配到「女子中學」,到有31個人的問題班級「2年A班」(2-A)擔任班導師……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綾瀬 夕映

    綾瀨夕映(綾瀬 夕映)

    CV: 桑谷夏子

    麻帆良學園中等部2-A以及3-A的學生,座號是4號。是曾任赤松健助手的漫畫家綾永蘭設計的角色;赤松健在《魔法老師》單行本第5集的附錄中提到此事,並說夕映「看起來確實有《R.O.D》的感覺」。夕映很喜歡閱讀課外書,但不喜歡閱讀教科書,所以成績很差;相反地,她自幼開始遍讀萬書的習慣及身為哲學家的親爺爺綾瀨泰造教導下,相當透徹與學業成績無關的知識領域。是神社、佛寺與佛像的愛好者。

  • 神楽坂 明日菜

    神樂坂明日菜(神楽坂 明日菜)

    CV: 神田朱未

    神樂坂明日菜是赤松健的漫畫作品《魔法老師》的女主角,是麻帆良學園中等部2-A及3-A的學生,也是男主角涅吉·史普林菲爾德的第一個夥伴。在《魔法老師》單行本第6集的裡封底,赤松健在封底人物近衛木乃香的介紹文寫木乃香是「女主角←明日菜的好朋友」,確立了明日菜的女主角地位。

  • 近衛木乃香

    近衛木乃香(近衛木乃香)

    CV: 野中藍

    近衛木乃香是麻帆良學園校長近衛近右衛門的孫女、關西咒術協會會長(前「紅色之翼」成員)近衛詠春的獨生女。在京都的老家同時也是關西咒術協會本部,是家世足以匹敵雪廣綾香的大小姐。由於父親的關係,在上國中時轉進麻帆良學園。
    木乃香操著關西腔,個性為天然呆,外貌如大和撫子般,成績優秀,家事萬能。由於經常被校長逼著相親,所以一直感到很為難。與別人交談時,有時會拿鐵鎚敲對方的頭來吐槽對方,校長與涅吉·史普林菲爾德都曾被她的鐵鎚敲頭。

  • 桜咲 刹那

    櫻咲剎那(桜咲 刹那)

    CV: 小林ゆう

    是烏鴉族與人類的混血兒,父親是烏鴉族而母親是人類,擁有白色翅膀(即白烏的象徵,代表了吉兆及靈格高的存在)。由於力量強大而為族人所害怕及疏遠,其後更被族人逐出村莊;後為近衛木乃香的父親近衛詠春收養,與木乃香是青梅竹馬。由於她與木乃香感情深厚,她們是《魔法老師》同人誌中常見的百合配對。
    是「武道四天王」的一員。性格認真、拘謹保守。隨身攜帶詠春贈與的與身高相約的野太刀「夕凪」,擁有達到劍術保助程度,能使用陰陽道能力召喚式神。 在「紅色之翼」成員傑克·拉坎眼中,剎那的個性很像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