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語

Ghostory

化物語

《化物語》是一部以21世紀初的日本為背景,描述高中生阿良良木曆和一些與「怪異」有關的少女邂逅,並解決怪異事件的故事。全書夾雜不同人物的第一視角與長篇對話,是重要特色。

全書分上下2冊,上冊最初在《メフィスト》(講談社)的2005年9月號至2006年5月號連載,涵蓋第一話~第三話。下冊直接在《講談社BOX》出版,涵蓋第四話~第五話。

關於封面包裝圖的人物,上冊是戰場原黑儀,下冊是羽川翼。

故事介紹 | Story

高中三年級學生・阿良良木曆在5月的某天,在學校意外得知同班兩年、從未對話的同學戰場原黑儀的秘密。那就是她身上幾乎沒有體重。

得知秘密的當天,曆在放學時間遭到黑儀充滿獵奇的威脅,後者要求他保守秘密。曆提議黑儀合作解決問題。根據黑儀的說法,兩年前她遭遇一隻不可思議的螃蟹後,全部的體重就被拿走了。

事實上,曆也曾經遭遇怪異,當時是藉由忍野咩咩這位男性的力量,來化解危機。為了黑儀,曆重回咩咩居住的廢棄補習班大樓,與他商談。根據咩咩所說,奪走黑儀體重的螃蟹也是怪異,藉由咩咩的力量,黑儀與那隻螃蟹再度相會,著手解決怪異纏身背後的真正問題,也就是她所封印的有關自己過去的黑暗秘密......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戦場ヶ原 ひたぎ

    戰場原黑儀(戦場ヶ原 ひたぎ)

    CV: 斎藤千和

    第一話的女主角。曆的同學,但沒有朋友。體育課時總是休息。其實是相當刻薄的毒舌家,也是自認與公認的傲嬌。最初,曆形容她為「凍土帶」。

  • 羽川翼

    羽川 翼(羽川翼)

    CV: 堀江由衣

    曆與黑儀班級的班長。成績優秀,品行端正,彷彿是畫中描繪的優等生。她的問題在第五話被描述。髮型是兩條三股辮子。

  • 八九寺 真宵

    八九寺真宵(八九寺 真宵)

    CV: 加藤英美里

    二話登場的迷路小學生。髮型是成對的雙馬尾,總是背著雙肩背包。常常故意咬錯字,以此戲弄曆。

  • 神原 駿河

    神原駿河(神原 駿河)

    CV: 沢城みゆき

    第三話登場的直江津高中二年二班的女學生,中學以來就是黑儀的學妹。身為有籃球隊隊長有驚人的運動能力。與講話刻薄的黑儀相反,擅長讚美別人。左腕纏著繃帶。

  • せんごく なでこ

    千石撫子(せんごく なでこ)

    CV: 花澤香菜

    中學二年級少女。曆的妹妹,火憐與月火的同班同學。極度怕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