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幻想記(精霊幻想記)

Seirei Gensouki: Spirit Chronicles

精霊幻想記

《精靈幻想記》(日語:精霊幻想記)是北山結莉所作的日本輕小說作品,插圖由Riv繪畫,本為投稿網站《成為小說家吧》連載的網絡小說,後來在2015年經由Hobby Japan出版書籍,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發行。書籍版自第三冊以後大幅改寫,已是與Web版不同的內容。日文書籍版第12冊、第14冊與第17冊的特裝版分別搭售廣播劇CD。

漫畫版本來由漫畫家tenkla負責在HJ文庫自家營運的COMIC FIRE上進行連載,但因tenkla身體出現問題而無限期停刊,現改由みなづきふたご重新開啟漫畫版的連載。[

故事介紹 | Story

住在貝爾托姆王國貧民窟的7歲少年利歐,某一天突然覺醒前世作為日本的學生「天川春人」的記憶和強大的魔力,因覺醒而導致記憶混亂時,偶然遭遇公主綁架事件,在拯救第二公主後讓他獲得高度評價,以此功績獲准入學王家學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リオ/天川春人

    利歐/天川春人(リオ/天川春人)

    CV: 松岡禎丞、諏訪彩花(少年時期)

    上輩子和綾瀨美春是青梅竹馬,在7歲時因為母親出軌被發現而引至父母離婚,跟隨父親搬家,導致兩人分離,在離去前和美春約定好會回來及結婚。回到原居地就讀高中以尋找美春,剛巧和美春就讀同一高中,但在入學當天看見了她身旁的異性(千堂貴久)而卻步,隔天美春就失蹤了。之後春人一直尋找美春,但直到意外死亡時都沒有再見到美春。在20歲時(美春失蹤後第四年),因為乘坐巴士出交通意外而身亡。
    死後轉世到另一個世界,成了利歐。在父親失蹤後,與母親相依為命,在她遭人殺害後決定要為母復仇,之後在貧民窟長大,直到7歲時才覺醒了前世的記憶。並在記憶混亂的時候救了遭綁架的芙蘿菈,在監視與王族的獎賞下獲准入學王家學院,不過在就讀期間因為貧民出身之故而遭到其他貴族出身的學生們歧視。在野外演習當中,所屬小隊被魔物襲擊,公爵家的同學受驚而撞倒芙蘿菈令其墜崖,利歐跳下去芙蘿菈救回崖上,但自身卻掉下去。回到崖上發現被公爵家的同學誣告他引致芙蘿菈墜崖,認定自身沒有足夠權力去證明自身清白,所以藉此失蹤離開國家,並出發前往八雲地區尋找父母的國家。在離開前特地和瑟莉亞道別,並坦承以後會以「春人」自稱跟她聯絡,及後在修托萊地區的公開場合下,也以「春人」自稱。

  • 綾瀨美春

    綾瀨美春(綾瀨美春)

    CV: 原田彩楓

    天川春人的青梅竹馬,家務萬能、心底善良的美少女。年齡是16歲。高一那年因為春人的失蹤加上與之分離之久,逐漸變得心事重重。舉止溫柔,淑女的氣質,事實上不習慣與異性接觸,畏縮不前的性格。
    在高中入學當日,因為貴久和沙月受到勇者召喚,而和亞紀、雅人一同被波及的異世界轉移者。及後和利歐一同行動,在異世界受到自稱「春人」的利歐所照顧,煩惱著利歐和春人的關係,和艾西雅關係甚好。

  • フローラ=ベルトラム

    芙蘿菈·貝爾托姆(フローラ=ベルトラム)

    CV: 本渡楓

    貝爾托姆王國的第二公主。性格怯弱,因此養成了不敢違背他人意見的習憒。擅長治癒魔法。由於多次在生命受到威脅時被利歐拯救,因此對利歐有的超出恩人的感情。
    在學院中對利歐被歧視的問題雖看得不順眼,卻只因怯弱和姐姐的忠告下而無法出聲。在野外演習中被史提亞德不小心推落懸崖,被利歐救回。在面對牛頭巨人時再次被利歐所救,知道父親為了保住攸格諾家的地位而將錯誤推到利歐身上。

  • クリスティーナ=ベルトラム

    克莉絲汀娜·貝爾托姆(クリスティーナ=ベルトラム)

    CV: 鈴代 紗弓

    貝爾托姆王國的第一公主。性格強悍、聰明伶俐、才華洋溢,做任何事都難不倒她,但也因此培養出過強的自尊心和菁英意識,以及好勝心態。非常愛護妹妹芙蘿菈。明白自己的身份和立場,因此在學院時代避免和利歐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