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童子(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Shaman King

シャーマンキング

《通靈童子》(日語:シャーマンキング)是由日本漫畫家武井宏之所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1998年到2004年間在《週刊少年Jump》上進行連載,後期因故遭到腰斬,單行本全32卷。

故事介紹 | Story

徘徊於世間的亡者之魂,在大地森林中生息的精靈,以及崇高的神佛們,他們被人類稱作為「靈」。在人類的世界裡,有少部分的人能夠與他們自由的交流,並且能夠隨意操控某種常人無所可及的力量,這些人便通稱為「通靈人」。

羅侯星和計都星是秘教中象徵「破滅」的神祕之星。每500年會一起接近地球,相傳會為地球帶來大災難。每當此時,就會出現一位救世主,將500年一次的「破壞」轉為重大的「再生」。「通靈人大賽」便是為此而每500年舉行一次,勝利者可得到代表一切的偉大精靈「The Great Spirit」的祝福,而成為「通靈王」。

主角為13歲的通靈人麻倉葉,為了實現「能夠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之願望和與未婚妻恐山安娜的約定,從老家出雲出發到東京修行。越接近比賽開始之時,開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通靈人,懷抱各自的夢想聚集到日本東京參加東京通靈人預賽。

葉在這段期間內為了存活並變的更強,接受各式各樣的考驗,碰到各式各樣的夥伴與敵人,心靈與力量隨之成長茁壯。直到正式比賽開始,要跟隨帕契族出發到美國時,遇到了一位自稱「未來王」的人,名叫葉王,野心是創造一個「只有通靈人的世界」,將所有的人類毀滅。而此時麻倉家為了阻止祖先傳下來的罪孽,將一切實情與秘笈「超.占事略決」交予安娜,要她前往通靈人大賽,並將這背負的使命傳達給葉。

然而樂天的葉,選擇了另一種做法。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麻倉 葉

    麻倉葉(麻倉 葉)

    CV: 日笠陽子

    1985年5月12日生,金牛座,血型A型。本故事的主角,持有靈為阿彌陀丸。喜歡吃咖哩烏龍麵。興趣是聽輕音樂,總是戴著耳機。喜歡的偶像是巴布·狄倫(Bob Dylan)。故事初期用木刀來戰鬥,後期則用國寶級名刀「春雨」來作為超靈體媒介。小時候被人稱鬼童(意為惡魔之子)。為了能夠一邊聽音樂一邊過著自在的生活,便以「通靈王」作為目標的少年。同時身為葉王的雙胞胎弟弟。根據葉王的說法,葉是他的另外一半,所以一出生就已背負打倒葉王的使命。

  • 恐山 アンナ

    恐山安娜(恐山 アンナ)

    CV: 林原 めぐみ

    葉的未婚妻,登場時13歲,同樣是通靈人。為葉的奶奶「麻倉木乃」的得意之徒,青森恐山的市子。能力為可以召喚神、佛、遊靈或是已經升天的靈,能夠讓靈附在靈媒或是自身,達到與靈溝通,或是使用靈生前擁有的能力。
    一頭金髮,總是穿著簡單的黑色洋裝,綁著紅色頭巾,手持有1080個怨念形成的無敵念珠「1080」(葉幼年時打敗安娜心中怨念招致的大鬼後掉落的1080個珠子)。長得很漂亮,領悟力強。時常命令別人做事和賞人耳光,由於右手能夠解決掉大部分的對手,左手被稱為「夢幻的左手」(幻の左),曾以耳光擊中葉王。擁有「老闆娘神拳」等超強必殺技,雖然常常以女王般的高傲態度凌駕於葉與眾人之上,但十分深愛著葉,對葉成為通靈王的決心與信心深信不疑。經常替葉做魔鬼訓練和幫葉做戰鬥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