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神樂學園組曲(ミカグラ学園組曲)

Mikagura School Suite

ミカグラ学園組曲

《御神樂學園組曲》(日語:ミカグラ学園組曲)為Last Note.所著的日本輕小說,最初為在NICONICO動畫上所發布的VOCALOID歌曲系列。小說由MF文庫J發行,插畫由明菜擔當。日文簡稱為「ミカ学」。

故事介紹 | Story

一宮繪瑠奈在國中時期過著單純的御宅生活。在親人與表哥二宮時雨的說服下開始挑選想要就讀的高中,挑選條件毫無疑問是「可愛的制服」。最終挑選的結果是私立御神樂學園,雖然原本因為「二宮就讀」而在最初就剔除,不過一宮在招生指南上看到御神樂星鎖穿著制服的模樣後馬上就回心轉意。不過,開學當天對今後生活心情激動的一宮,卻在新生歡迎會上見到學長姐們暴走的身影。而且,這所學校裡存在著「一個月內未參加任何社團活動的人將被強制退學」這樣的校規。一宮能在學園中度過理想中的校園生活嗎?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一宮 エルナ

    一宮繪瑠奈(一宮 エルナ)

    CV: 木村珠莉

    本作主角。
    放學後樂園社的社長
    國中三年級的黃金週假期時開始停止上學,過著沉溺於遊戲中的生活,在親人與表哥時雨的說服下選擇高中。但是,絕大多數的高中都因為制服不可愛的原因被拒絕,一宮甚至發表了尼特宣言。結果由於可愛的制服與受到學校介紹冊上的星鎖照片吸引,最終選擇了私立御神樂學園。
    成績普通,因為成績優異而被誇獎的事情甚至需要追溯到國小時期。
    因為代鄰居小孩照顧寵物鳥時不慎讓小鳥飛走,被鄰居小孩們傳言是會吃小鳥的妖怪。
    入學後,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諸如無法正座、書法相當不堪等,被各社團拒諸門外。後來加入御神樂星鎖所創辦的回家社,還代理代表一職出席對決戰,並在對決戰中使自己的能力覺醒。
    能力為「玩具槍(オモチャの銃)」(比出手指槍的姿勢)及「玩具銃槍(オモチャの銃剣)」。
    體內似乎還存在著更巨大的力量,但未覺醒。

  • 二宮 シグレ

    二宮時雨(二宮 シグレ)

    CV: 島﨑信長

    一宮的表哥,和一宮相差兩歲。雖然很帥氣,但頭腦不是很好。
    溺愛一宮,雖然很受歡迎,但是對小兩歲的一宮以外,對其他的女性完全沒有興趣。雖然用各式各樣的方式試圖親近一宮,卻常常被一宮想方設法迴避。根據小說的內容,甚至曾經在情人節畫「以情人節為舞台,表兄妹的禁斷戀愛」的漫畫,而且還有大量的複印備份。
    擔任漫畫研究社的社長兼代表。作為代表,二宮用破竹之勢讓社團的排名不斷上升。
    高中一年級與九頭龍京摩在另一間高中就讀,高中二年級才轉學到私立御神樂學園就讀。

  • 御神楽 星鎖

    御神樂星鎖(御神楽 星鎖)

    CV: 大西沙織

    二年級生,回家社社長兼代表。曾是美術社社員。
    學園長的孫女。也是御神樂學園的介紹小冊上的模特兒。
    雖然最初表示沒有招募新生,但是在一周後又收容了沒有社團願意招募的一宮,而且還讓一宮成為代理代表出席與書法社的對決戰。
    擁有名為「Killing Art(殺戮藝術キリングアート)」的能力,能夠將某樣物品或更多東西同時轉換到異次元。連人也能夠直接轉換。
    動畫中曾露出背部的印記,是星鎖在一年級期中試戰前被敬愛的攝影社學姐刻意弄傷的,原因是若在試戰中獲勝的話將會得到大量的點數,而那位學姐看中了這點且明白隔天贏不了星鎖,便要求星鎖輸掉試戰,但她不願意,一氣之下利用能力將星鎖打成重傷。
    當時重傷的星鎖望著在對戰中被破壞得殘破不堪的校舍以及攝影社施展殺戮藝術,將其轉換到異次元,卻在動畫第十集時因力量衰弱而開始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