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ズナイーバー(制約之絆)

Kiznaiver

制約之絆

《羈絆者》(日語:キズナイーバー,Kiznaiver)是TRIGGER製作,Aniplex發行的日本原創電視動畫。編劇為岡田麿里,人物設定為三輪士郎及米山舞。 擔任過巴哈姆特之怒動畫助監督及KILL la KILL分鏡、演出的小林寬在本作中將會第一次擔任監督。

標題是由日文的「きず」(kizu,傷)、「きずな」(kizuna,羈絆)和英文的「naïve」(天真)結合而成,指出本作中的角色須克服他們的傷痛解決他們的問題。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發生在虛構的、在廢棄堆填區上興建的未來城市-洲籠市。這個城市曾經發展急促,但現在人口正逐年減少。

在暑假前數天,一位神祕又無表情的女子-園崎法子告訴他的同學阿形勝平,他被選為一位「羈絆者」,因為他感覺不到疼痛。他們一起體會到共享疼痛的羈絆。這種羈絆可讓勝平分享他的痛以及聯繫與他生活、性格都不同的的同學。而他的同學,包括法子在內,都是不同的「羈絆者」。

這個羈絆系統的最終目標是透過傷痛連接眾人回憶及經驗,創造世界和平。當一位羈絆者受創傷時,系統會把他/她的痛苦轉移到其他的羈絆者身上。勝平的同學們承擔彼此的痛苦,而法子負責分配大家的任務。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阿形 勝平

    阿形勝平(阿形 勝平)

    CV: 梶裕貴

    現代日本七大罪之「愚鈍(愚鈍)」持有者。
    麻木不仁、「半無情」的白髮男,本作主角。
    對於園崎有特別的情感,與她的記憶逐漸回想起來。
    與園崎曾同屬羈絆研究的被試驗者,當時的遭遇不但使頭髮變白,且失去了痛覺至今。

  • 園崎 法子

    園崎法子(園崎 法子)

    CV: 山村響

    沒有人情味、無表情又神秘的美人,主角的同級生。
    希望勝平能夠找回疼痛感,這樣她才能找回自己。小時候喜歡勝平。
    與勝平曾同屬羈絆研究的被試驗者,脖子上的疤痕被項圈覆蓋。

  • 高城 千鳥

    高城千鳥(高城 千鳥)

    CV: 寺崎 裕香

    現代日本七大罪之「自我中心的麻煩(独善ウザ)」持有者。
    有時十分八卦,勝平的青梅竹馬,喜歡勝平。

  • 牧穂乃香

    牧穂乃香(牧穂乃香)

    CV: 佐藤 利奈

    現代日本七大罪之「高傲的菁英(上から選民)」持有者。
    害羞的傲嬌女子,擁有雙豐的身材,看上來很具威脅性。
    心靈創傷來自國中時期的閨蜜瑠瑠的去世。與瑠瑠共同畫漫畫《來自天國的約定》。
    登場前已身患重病,看上同樣獨來獨往的穗乃香,提議共同畫漫畫。由穗乃香想劇情,瑠瑠繪圖。
    由於不願承受好友去世的悲痛,拒絕合作出最後一話並分手,瑠瑠只能抱重病獨自完成。
    在結束連載不久後瑠瑠去世,對此十分自責,並認為瑠瑠抱著對自己的恨意而終,始終活在她死亡的陰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