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吧!登山少女(ヤマノススメ)

Encouragement of Climb

ヤマノススメ

《前進吧!登山少女》(日語:ヤマノススメ)是siro所創作的日本漫畫作品。於地球之星娛樂發行的月刊漫畫雜誌《Comic Earth Star》第6號(2011年9月號[2])中開始連載,故事以女高中生進行登山活動為主題的故事漫畫。已出版15冊單行本。同名12話電視動畫已於2013年1月至3月播放,第2期12話電視動畫《前進吧!登山少女 Second Season》已於2014年7月至12月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講述喜歡室內活動及患有懼高症的主角葵(あおい),在重遇喜歡戶外活動的青梅竹馬朋友日向(ひなた)後,因希望能像兒時在山頂看日出,而再次進行登山活動。在故事中,是以主角的視點進行描述。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雪村あおい

    雪村葵(雪村あおい)

    CV: 井口裕香

    本作主角。2月19日生,15歲。B型。高校1年的女學生。為亞麻色、長度剪到齊領的髪型、平時在左眉邊附近夾著黑色的髮飾。於小學生時期因從馬騮架掉下來而患上畏高症,所以不能乘坐空中纜車之類的交通工具。而從這個時候開始,開始喜歡上烹飪、裁縫、閱讀等一個人的室內活動(於雜誌刊登時,是因在山頂看到日出後,站在馬騮架頂端模擬在山上時失足掉下來並受重傷,後在住院期間開始愛上室內活動,這個原因在單行本時作了修改。不過,動畫版卻與雜誌刊登時的版本一樣。)。性格十分害羞怕人,對同學的所有勸誘均以抵抗的理由拒絕。另一方面,好勝心卻很強,因此被日向挑撥時往往正中對方下懷。經常很在意自己的「女子力」。在登山方面完全是門外漢,但是為了配合日向,懂得利用網際網路來搜尋並得到相關知識,亦對此抱有興趣。對待日向時,在重逢初時並沒有良好印象,雖沒表露在面上但內心卻出現不斷抗議的惡態,但相處一段時間後葵對別人的關心和社交情況開始變得正常。

  • 倉上ひなた

    倉上日向(倉上ひなた)

    CV: 阿澄 佳奈

    11月11日生,15歲。A型。與葵同學年兼青梅竹馬的女學生。雖為短黑髮,但在頭部兩側綁有雙馬尾為一大特徵。在中學時代雖然因為家中因素搬離飯能市與葵疏離,但在高中的偶然機會下重遇。在與葵分開後,曾有段時間沒有很要好的朋友,在各自成長及重逢後,立即緊緊地黏著葵不放,不過亦巧妙地挑撥葵令其掉進自己的計劃中,另一方面,對葵亦十分關心,並且擁有不害怕與別人相處的性格。因受父親的影響非常喜歡登山,不過仍為經驗與知識不足的新手。

  • 斎藤楓

    齊藤楓(斎藤楓)

    CV: 日笠陽子

    1月16日生,16歲。AB型。於第5話登場,因與葵在登山用品店相遇而認識,跟葵與日向為同高校的女學生。年齡與學年為不明。配戴眼鏡及擁有一頭烏黑及腰的長直髮,葵形容楓為「身材高挑真是好、很瀟灑」的女性。因在葵的幫助下確定了自己想購買的睡袋後,與兩人就交換了電郵地址,楓亦為葵在日向以外的第一個朋友。擁有縱走等較葵與日向豐富的登山經驗,在第5話葵亦與楓商量登哪一座山較好的話題。
    有洗完澡就只穿內衣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