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黃金腦~神之謎(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Phi Brain: Puzzle of God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天才黃金腦~神之謎》(日語: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英語: Φ {\displaystyle \Phi } \Phi Brain Puzzle of God、Phi Brain: Puzzle of God)是由日昇動畫製作的電視動畫,2011年10月開始在NHK教育頻道播放。第1季於2011年10月2日至2012年4月1日播放。第2季於2012年4月8日至9月23日播放。第3季於2013年10月6日至2014年3月23日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天才黃金腦(Phi-Brain)是指擁有黃金比例大腦之人,而主角大門界人作為Phi-Brain的候補者之一,為解開傳說中的「神之謎題」而展開一場冒險。熱愛解謎的私立路德學園高一學生大門界人,在偶然的機遇下挑戰了潛藏在學園近郊地下遺跡中的「不可解之謎」,那是由神秘的智囊集團POG所製造的、招致生命危險的「賢者之謎」。被真相激怒的大門界人漂亮地攻克了賢者之謎和愚者之謎,意外地從中獲得了「Solver(解答者)」的指名。於是大門界人與青梅竹馬的少女井藤野乃葉以及其他擁有解答者身份的同伴們一起,以存在於世界各地的「賢者之謎」和「愚者之謎」為舞台,與POG展開解謎對決。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井藤 ノノハ

    井藤野乃葉(井藤 ノノハ)

    CV: 清水香里

    體育萬能,是界人的青梅竹馬,喜歡界人。高等部一年級生。
    雖不擅長解謎,但是記憶力出奇的好。
    經常製作甜點,其他人都愛吃,唯獨界人覺得難吃。
    在動畫第一季第7集裡,獲得「南丁格爾」的稱號。
    姓名是河內塔(日文為ハノイのとう)的易位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