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王(ナナマル サンバツ)

ナナマル サンバツ

《猜謎王》(日語:ナナマル サンバツ)是杉基鮭魚子所作的一部以猜謎競技為主題的日本漫畫,於KADOKAWA的《Young Ace》2010年12月號開始連載。其改編電視動畫於2017年7月4日起由日本電視台、青森放送、宮城電視台、福島中央電視台等電視台開始播放。

原文標題「ナナマル サンバツ」直譯為「7○3×」,也就是「儘早搶答(早押しクイズ)」的勝出模式。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以一群喜愛競技猜謎的高中生為主軸,描述熱愛書籍的男子越山識認識了一名名為深見真理、過去曾參與過猜謎競賽的女子,主人公為高中一年級的越山識,在入學後立刻受到詭異學長勸募,希望他參加旗下的「猜謎研究會」。

原本只是個內向書蟲的識,被一名同學深見真理拉了一把,就此踏入競爭只在0.01秒間的猜謎搶答世界。深見真理過去曾參與過猜謎競賽的女子,受到他豐沛知識的吸引加入了猜謎研究會,而他們的故事也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越山 識

    越山識(越山 識)

    CV: 堀江瞬

    文藏高中1年級生,縮手縮腳又很老實的性格。生日:3月24日。由於小時候就十分孤僻,經常在母親工作的圖書館看書,所以累積了相當驚人的知識量。初中時曾經擔任圖書委員。在真理和學人的引領,領略到猜謎競賽引人矚目的感覺並樂於投入其中。在赤合田猜謎研究會舉辦的猜謎大賽中,在觀眾席上脫口說出謎語的解答《諸神的黃昏》,因違反規定被判退場,事後被御來屋視為競爭對手。

  • 深見 真理

    深見真理(深見 真理)

    CV: 川島海荷

    文藏高中1年級生,留有棕色長髮和帶有髮夾,和識同班並擔任班上的女圖書委員。生日:1月9日。擅長在猜謎競賽記下問題重點並在問題宣告完畢前作答,一旦認真作答時會撩起髮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