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弦定音!(この音とまれ!)

Kono Oto Tomare! Sounds of Life

この音とまれ!

《一弦定音!》(日語:この音とまれ!)是アミュー的日本漫畫作品。於《Jump Square》(集英社)連載。2018年7月23日宣布動畫化。

故事介紹 | Story

在學姊們畢業後,箏曲社就只剩下倉田武藏一個社員了,到了四月新學期,縱使努力招募新社員也乏人問津,社辦甚至被不良學生占據,這時突然出現一個和箏曲搭不上邊的不良新生申請入社。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久遠 愛

    久遠愛(久遠 愛)

    CV: 内田雄馬

    本作品的主人公,時瀨高中箏曲社創始者的孫子。故事開始時為高一新生。
    中學時是惡名遠播的不良少年,有著高年級生聽了也會為之一震的「西中的久遠」之稱。就連其父(聲:露崎亘)都放棄教養,故被交由祖父照顧,在唯一照顧他的祖父關愛下,漸漸迷途知返,然而其他惡友們為了報復他脫離群體,故意襲擊愛的祖父家和嫁禍給他。雖然祖父沒有怪罪於愛,卻也因此在不久後過世,祖父過世後愛與姑姑同住,希望對於爺爺所熱愛的箏有更多了解而加入箏曲社,其他朋友也藉此契機入社。
    雖然外表兇惡,但其實是極為溫柔的人,音色也展現溫柔的內心,經驗雖少,但悟性很高。
    學業成績不佳,但是在資優生暨多年好友哲生的幫助下,依然順利考上高中並勉力維持成績。升上高二後,依然與里和、哲生同班。

  • 倉田 武蔵

    倉田武藏(倉田 武蔵)

    CV: 榎木淳弥

    本作品的另一個主人公。箏曲社社長,故事開始時為二年級。
    戴著眼鏡的男學生。做事認真、腳踏實地,但遇到了正式上場和壓力總是會失敗,高中也沒能考上第一志願,對自己喪失自信。受到箏曲社學姊的鼓勵而入社,學姊們畢業後接任社長。被其他同學(聲:桑野晃輔、室元氣、宮瀨尚也)戲稱為「撫子」。
    在其他人加入箏曲社後,個性溫和的他總是在協調不同個性的成員,而漸漸成為可靠的社長。
    有腹黑的特質,曾經要不盡責的瀧浪卸下顧問一職,面對攻擊社員的人也會亳不留情的反擊。
    在聖誕節前夕發覺喜歡上同屆成員來栖妃呂。

  • 鳳月 さとわ

    鳳月里和(鳳月 さとわ)

    CV: 種﨑敦美

    本作的女主角。箏曲名門鳳月家的女兒,被喻為天才少女。性格傲嬌不坦率,和愛同班。
    由於出身名門,加上完全不了解箏曲以外的事,與他人有著距離而無法融入班級裡,雖然很想交朋友,卻都無法開口,在愛的推波助瀾下,開始與班上的人有來往。
    在母親持續的高壓下,在正式比賽中脫序演出而被斷絕關係,高中入學後在公寓一人獨居,後來隨著故事進展,與母親和好並搬回家中。
    升上高二後,依然與愛、哲生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