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妖怪庵(不機嫌なモノノケ庵)

The Morose Mononokean

不機嫌なモノノケ庵

《不愉快的妖怪庵》(日語:不機嫌なモノノケ庵),又譯為「憂鬱的物怪庵」和「憂鬱的怪物庵」,是日本漫畫家ワザワキリ作畫的少年漫畫作品,於2013年9月開始在網絡漫畫雜誌《GANGAN ONLINE》連載。2019年1月6日播放第二季。

故事介紹 | Story

平凡的高中生蘆屋花繪,妖怪附身後,在保健室裡遇見了兩坪大的茶室「妖怪庵」之主——安倍晴齋,並且經由驅妖的契機,成為了奉公人的蘆屋,開始了協助驅妖並且償還債務的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芦屋花繪

    蘆屋花繪(芦屋花繪)

    CV: 梶裕貴

    高一生。家庭經營花店。因妖怪毛茸茸的糾纏,而向妖怪庵請求驅妖,事後反而與毛茸茸成為朋友,為了償還以隱世通貨計價的驅妖費100萬「怨」,不得已到妖怪庵打工,常被安倍戲稱是五歲兒童。掛念毛茸茸而到隱世一遊,卻在街上被誤以為是小偷,所幸毛茸茸出現救了他。但毛茸茸卻被打傷,看到被打傷的毛茸茸,從而引發出花繪體內隱藏的不知名的力量,震懾住了水豚老闆。之後安倍奉命帶著花繪去見隱世的掌權人之一的「立法」允准和下令花繪和毛茸茸成為妖怪庵的奉公人,並立法特許妖怪庵奉公人通過妖怪庵進入隱世。一度失去視妖的視力,遭安倍解僱,後來在安倍、毛茸茸和眾妖的協助下恢復視妖能力。與妖怪毛茸茸感情甚好。
    自從被變換為鳥類型態的妖怪「行政」嚇到後,花繪的妖怪感知能力增強,使用感知時會頭暈。經過合宿訓練後,使用感知能力不再頭暈。曾無意識使出「威光」,而嚇到彌彥。「威光」是可以令妖怪俯首聽命的最強絕招,但是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殺死妖怪。

  • 藤原禅子

    藤原禪子(藤原禅子)

    CV: 高垣彩陽

    寺廟住持之女。與花繪等同校。初次時與花繪等人因三地藏事件相識,被彌彥咬傷中了詛咒,彌彥要求陪他玩「捉迷藏」才肯幫她解咒,被咬傷之後,獲得微弱的視妖能力。
    平時個性非常穩重,但對住持的父親語氣很嚴厲,經常以母親壓制他。
    在彌彥住在自家寺廟後出場率大增,成為妖怪庵的第四位準成員之一,有時會協助安倍和花繪一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