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名探偵コナン)

Meitantei Konan

名探偵コナン

「名偵探柯南」(日語:名探偵コナン/めいたんてい こなん Meitantei Konan;官方英語:Detective Conan),是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的著名推理漫畫作品《名偵探柯南》以及所有相關之出版物、多媒體系列的總稱。劇中描述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因遭到灌藥導致身體縮小後,試圖調查黑暗組織與破獲各種案件的故事。

故事介紹 | Story

主角工藤新一原本是一位經常幫助警方破案的17歲高中生偵探;某一天和青梅竹馬的同班同學毛利蘭在熱帶樂園遊玩時目擊黑暗組織的可疑行動,獨自前往交易現場時卻遭另一名同夥從背後偷襲擊昏,並灌下代號為「APTX-4869」的神秘藥物。後來雖然倖免於死,但身體就此縮小為小學一年級時的模樣;之後他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在鄰居阿笠博士的建議下,寄住在毛利蘭的父親毛利小五郎家中。同時他也憑藉著過人的推理能力,以及使用阿笠博士為他發明的各種道具,讓小五郎成為名偵探,並藉由平時的案件調查找尋有關黑暗組織的線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工藤新一)

    CV: 山口勝平, 高山 みなみ

    男主角。17歲,生日5月4日,東京都米花市帝丹高中2年B班。高中生偵探。因為推理能力一流,有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和日本警察的教世主之稱。被黑暗組織成員Gin灌下毒藥APTX4869後,身體縮小成小學生的模樣,之後為了避免自己的真實身份曝光招致危險,化名為江戶川柯南。命名來自於日本經典偵探連續劇《偵探物語》的主角工藤俊作和日本科幻小說家星新一。

  • 毛利 蘭

    毛利蘭(毛利 蘭)

    CV: 山崎和佳奈

    女主角。 17歲,東京都米花市帝丹高中2年B班,鈴木園子和遠山和葉的好友。工藤新一的青梅竹馬。擅長空手道。命名來自於法國小說家莫里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

  • 服部平次

    服部平次(服部平次)

    CV: 堀川亮

    關西的高中生偵探,與工藤新一有[關東的工藤,關西的服部]之稱,擅長劍道,與遠山和葉是青梅竹馬。

  • 遠山和葉

    遠山和葉(遠山和葉)

    CV: 宮村優子

    服部平次的青梅竹馬,擅長合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