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女孩(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Comic Girls

こみっくがーるず

《漫畫女孩》(日語:こみっくがーるず)是由半澤香織創作的四格漫畫作品。本作品自2014年5月號起於芳文社旗下《Manga Time Kirara MAX》起做客連載,同年8月號起正式連載。

故事介紹 | Story

四格漫畫家萌田薰子憑藉對漫畫獨特的感覺和發展前途被選中,還是女高中生便在出版社「文芳社」的漫畫雜誌上發表出道作。然而,因為畫技稚拙,故事枯燥,角色欠缺魅力與真實感,她的作品最終沒能博得好評,在讀者調查中不幸處於末位。考慮到自虐性格、抗壓能力差的薰子難以獨自施展自己的才能,責任編輯編澤麻友勸導她住進了女子漫畫家宿舍。

在宿舍,薰子結識了室友戀塚小夢和前輩漫畫家(同年齡)色川琉姬、勝木翼,並和她們成為一個高中的同學,積累專業漫畫家經驗。在編澤的酒友兼學生時代御宅同好——宿舍管理員花園莉莉香和學校教師虹野美晴守護下,四人在校內隱藏漫畫家的身份,在校外互相充當漫畫助手、思考漫畫橋段、陪同漫畫取材,度過屬於自己的漫畫家生活日常。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萌田 薫子

    萌田薰子(萌田 薫子)

    CV: 赤尾ひかる

    15歲的高中生兼漫畫家。筆名是「小薰」(かおす,另譯作「混沌」),宿舍內及編輯均以筆名稱呼她。目前在創作四格漫畫。生日為4月1日。粉色頭髮,長辮,左右戴著髮夾。有虎牙。體型小巧,有時會被誤認為小學生。十分害羞,性格偏負面,容易消沉。感到不安或慌張時會有「啊吧吧吧吧」(あばばばば)的口癖。對事物有獨特的感覺。尊敬琉姬,認為她是做事認真負責的大姐姐。體質容易吸引動物,在家鄉時是和貓一起生活。挑食。有御宅族愛好,如收集手辦和動畫海報,去秋葉原或是在網際網路發布內容時情緒會高漲。目前就讀於水道橋高中,與琉姬、翼是同班同學。上高中之前學習成績優秀,但現在因忙於漫畫創作導致僅能勉強及格。福島縣出身,家裡經營和菓子。

  • 恋塚 小夢

    戀塚小夢(恋塚 小夢)

    CV: 本渡楓

    薰子的室友、少女漫畫家。筆名是「戀愛著的小夢(恋スル小夢)」。生日為3月3日。性格開朗,社交達人,生活跟隨自己的感覺。漫畫方面,不擅長畫男性角色。對翼抱有憧憬,遇到有關她的事情會顯得難為情。喜歡甜食,曾想在早餐時自帶蜂蜜和果醬吃,卻又在意自己的體重。學習不好,有時會落到需要補考的地步。沒有過感冒經歷。有一個25歲的從兄。

  • 色川 琉姫

    色川琉姬(色川 琉姫)

    CV: 大西沙織

    薰子、小夢的前輩漫畫家。筆名是「爆乳♥姬子」。翼平時叫她「るっきー」,兩人小學時便相互認識。生日為12月24日。體型苗條,很在意自己的貧乳。創作漫畫時會戴上眼鏡。容易害羞,自稱純潔人士。本人其實想繪製溫馨治癒的動物漫畫,後由於成熟的畫風受到好評,開始瞞著家裡創作TL漫畫。喜歡萌物,不僅床上和桌上放有兔子毛絨玩具,還對幼兒體形的薰子關愛有加。機器盲,原先不知道個人電腦怎麼用,後來在薰子教導下開始有所了解。經常遭受宿舍其他人的亂暴對待。升到高中二年級後,開始擔任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