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write(リライト)

Rewrite

リライト

《Rewrite》(日語:リライト Riraito ?)是一部由日本 Visual Art's 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 Key 社製作的一部戀愛冒險遊戲。這款遊戲是 Key 的第九部作品,於2011年6月24日發行於 Windows PC 平臺,爲全年齡向遊戲。Key 於2012年7月27日發布名為《Rewrite Harvest festa!》的Fan disc來擴展故事情節。《Rewrite》還被移植到PSP、PSV和PS3平台上。故事講述的是擁有超能力的高中生天王寺瑚太朗和學校超自然研究會的五個女生一起調查風祭市的超自然現象,同時他也被捲入這場蓋亞和守護者的的衝突之中,並和世界的命運聯繫在一起。

和眾多戀愛冒險遊戲一樣,《Rewrite》有著多條分支劇情路線,男主角和六位女性角色的互動是該遊戲的遊戲性所在,除此之外,遊戲中還添加任務成就系統。該遊戲在發行之後的一段時間裡成為日本銷量最高的PC遊戲之一。遊戲被改編為五卷漫畫,由 ASCII Media Works 和一迅社出版,此外也有出版相關的漫畫選集、輕小說和音樂專輯。2016年,動畫製作公司 8bit 將遊戲動畫化。動畫由天衝導演,共24集,分為兩季,第一季為13集,於2016年7月至9月播出,第二季為11集,於2017年1月14日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發生在綠色都市:風祭。居住於這座以「文明與綠色共存」為理念而興建的都市裡的天王寺瑚太朗,與神戶小鳥、吉野晴彥等夥伴過著平凡的每一天。在那麼和平的風祭市裡,每年都有一段時間特別熱鬧,那就是舉城歡慶的收穫祭。為了這個類似於文化祭的大型活動,瑚太朗開始幹起收集新聞素材的工作。

同一時間,瑚太朗的身邊也開始出現種種無法解釋的奇怪事件,而在風祭這個地方,正盛行著各種未知生物以及超自然現象之類的流言。瑚太朗開始著手調查這些事件,並向超自然研究會會長千里朱音尋求幫助,還把自己所認識的同學們也一併捲了進來。這其實是瑚太朗的小小冒險心在作怪。「要是能跟夥伴們一起打打鬧鬧地生活下去,那該多好啊。」瑚太朗這時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動已經和探尋那誰也不知道的「真實」聯繫在了一起。那個女孩的命運,能夠被改寫嗎。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天王寺 瑚太朗

    天王寺瑚太朗(天王寺 瑚太朗)

    CV: 森田成一

    男主角。愛把別人當成傻瓜,性格稍微有些輕率,但其實內心很善良。雖然性格上很會打交道,但其實除了小鳥之外就沒有真正的朋友。擁有控制己身血液的超能力,以及「改寫」自己的身體,達成強化己身力量、速度、提高有害物質抗性、治癒等能力的改寫能力。拜其凡事都愛亂插一腿的性格所賜,最近被捲入了種種無法解釋的事件當中[6],因而向朱音求助,等價交換加入超自研,並逐漸和其他成員建立了友誼。實際上比小鳥她們年長,過去因為救朱音而遇到篝,當時瑚太朗以組織「守護者」名義補捉及殺掉篝時,篝對瑚太朗起了敵意攻擊接近中的瑚太朗而受重傷,被當時的小鳥發現並取用篝的絲帶移植進左臂進行急救,耽擱了數年的時間,失去記憶和控制血液的力量。其後受移植篝的絲帶的影響,擁有操控名為「歐若拉」的超能力,可自行將「歐若拉」變成任何型態進行戰鬥。
    失去記憶前原本是與西九條和今宮一起的夥伴,月線裏遇見在雛菊之丘尋找延續世界可能方式的月篝,因為無心之舉意外幫助後者找到延續世界的方式,後被月篝連同萬有之力傳送回地球,進行真正延續世界的「改寫」活動;地線與動畫後期因為篝火的意識引導,得以避開被地球篝重傷的結果(也因此在地線末經移植篝的絲帶獲得「歐若拉」的超能力的經過,但在開始魔物化時,血液的力量變成「歐若拉」的性質),決定以守護篝為己任,為了實踐自己的理念,成為臥底蓋亞與守護者的雙面間諜,但最終為阻止救濟忍痛手刃篝,自己也在篝消逝後受過度啟用「改寫」能力的副作用影響魔物化,最終變成一株大樹。故事尾聲被超自研的女主角們以魔物型態召喚出來,帶著超自研的女主角們前往月球。
    在動畫版的原創結局中,瑚太朗登陸月球後,和篝深情擁吻。

  • 神戸 小鳥

    神戸小鳥(神戸 小鳥)

    CV: 斎藤千和

    瑚太朗昔日的青梅竹馬,超自研成員之一,因不明原因而長期休學,雖然性格並不內向,不過朋友很少。非常喜歡錢,而且有園藝天份,經常在瑚太朗家中種植未知的花草。擁有治癒的少女飛拳,被擊中時對方的憤怒感會瞬間消失。和瑚太朗不同,小鳥喜歡進入森林裡玩耍,並飼養了在森林撿到的「狗」(Rewrite吉祥物),名字是「琪比摩斯(ちびもす)」。多年前父母死於車禍,為延續父母的存在而將兩者改造成魔物。其身份為能製造結界與操縱魔物的德魯伊。
    地線尾聲被西九條救出與收養,結尾與眾人共赴登陸月球之行。

  • 鳳 ちはや

    鳳千早(鳳 ちはや)

    CV: 篠宮沙弥

    不懂世故的千金小姐,超自研成員之一,在10月突然轉校到風祭學院,因錯誤訂購了男裝校服而要暫時穿著舊校服(夾克制服)。沒有父母,只有鳳咲夜這個名義上的「管家」,照顧鳳千早的起居飲食,因要隱藏鳳咲夜的真正身份在學校裹稱呼為「哥哥」,在轉校前沒有任何稱得上是朋友的人,後來與小鳥成為了朋友。腕力及體力雖然極強,但其個性卻天然到每走幾步就會摔倒一次,而且容易迷路,故在轉校時曾因笨手笨腳而引發多次意外。雖然總受到瑚太朗的幫助,但生性不坦率的她初時卻總和瑚太朗爭執不斷,從旁人看來她似乎既對瑚太朗有意,卻又打心眼裡討厭他。其身份為組織「蓋亞」的成員,擁有最強的魔物。
    地線尾聲被西九條救出與收養,結尾與眾人共赴登陸月球之行。

  • 千里 朱音

    千里朱音(千里 朱音)

    CV: 喜多村英梨

    頭上戴著藍色髮帶的少女,超自研的現任會長,在校比瑚太朗年長一屆。和瑚太朗相比更愛把別人當傻瓜,但卻微妙地擁有樸質的內在。在校內一小部分學生當中,以「超越法規的存在」而聞名,甚至被稱為「學園之魔女」,其所謂的魔法是政治手段,由於掌控了學校所有成員的一切秘密,而且背後有著比PTA強大的組織撐腰,故能為所欲為,甚至在空教室建立了豪華的私人房間。由於長期在校內房間居住,養成了御宅族的個性,經常玩FPS遊戲。其身份為組織「蓋亞」的下任聖女,幼時曾被瑚太朗所救而結下因緣。
    地線尾聲被西九條救出與收養,結尾與眾人共赴登陸月球之行。

  • 中津 静流

    中津靜流(中津 静流)

    CV: すずきけいこ

    金髮雙馬尾的少女,瑚太朗的學妹,超自研成員之一,喜歡吃秋刀魚。性格直率而沉默寡言,但表情十分豐富,而且會讀唇術。雖然屬於風紀委員會,但幾乎沒有履行過風紀委員的職責,卻因「喜歡瑚太朗」這樣的理由而總是找他的碴,經常在休息時間時去見他。由於小時候右眼受傷,基本上是已經救不回來的,不過因為擁有回復能力的超能力的緣故而復原並產生不同的顏色(也間接因此能力令父母喪失攸關她的記憶),因此在不親近的人前是不會摘下眼罩的。其身份為組織「守護者」的成員,慣用武器為槍械和短刀。
    地線尾聲被西九條救出與收養,結尾與眾人共赴登陸月球之行。

  • 此花 ルチア

    此花露西婭(此花 ルチア)

    CV: 朝樹りさ

    紫髮馬尾的少女,超自研成員之一,在周圍班級里也是聲名遠播,具有超凡魅力的班長。原名「旭春花」,因為經過殘酷手術擁有異體質的緣故,讓她的雙手碰到任何有生命的東西都會使其死亡,所以平時雙手都戴著純白手套,沒事的話不會輕易取下,另外因為擁有異體質的緣故也失去味覺,亦俱備著令手持物和周遭事物產生劇烈震動,達到攻擊效果的超能力。由於常被捲入瑚太朗所挑起的騷動,結果過著不斷對瑚太朗進行教訓的生活。和靜流是好朋友,為保護她及監視瑚太朗而加入超自研。其身份為組織「守護者」的成員,慣用武器為武士刀。
    地線尾聲被西九條救出與收養,亦不再配戴手套,與眾人共赴登陸月球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