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教室

Assassination Classroom

暗殺教室

《暗殺教室》(日語:暗殺教室)是由松井優征所作的一部校園漫畫。於《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2012年31號開始連載。每話的標題是「XX的時間」。在台灣,由東立出版社的《寶島少年》2012年46號開始連載,每話的標題是「XX的一課」。在香港,由天下出版代理發行,每話的標題是「XX課」。

截至2016年4月,漫畫單行本已累計發行超過2100萬冊。單行本第6卷與同刊作品《影子籃球員》第24卷單行本初版發行數字一同突破100萬部,是自創刊以來46年來的首次佳績。

曾獲得2014年度「這本漫畫真厲害!」(日語:このマンガがすごい!)男子部門的第一名。[1]在由讀賣新聞社主辦的SUGOI JAPAN Award 2015獲得漫畫部門第10名。

2014年6月24日公開動畫化與真人電影化的消息。於《週刊少年Jump》2014年33號公布動畫版的播放時間為2015年1月每週五的深夜時段。於動畫14集後放出第二季製作的消息。動畫第二季在2016年開始播出。

暗殺教室的原作漫畫、電視動畫第二季以及真人電影於2016年同步完結。

暗殺教室動畫電影版,將在2016年11月19日,在日本上映。

故事介紹 | Story

號稱史上最凶惡的超生物「殺老師」將月球炸掉了七成,並揚言明年要炸掉地球,卻因不明目的而擔任椚丘中學3年E班的教師。各國首腦將暗殺重任交給椚丘中學3年E班,為他們配送特製武器,希望學生們能在一年之內消滅殺老師,報酬是一百億日元。從第二學期開始,國家決定讓暗殺成功者獨得一百億日元報酬,協力團體共享三百億日元報酬。

全班同學想盡辦法殺死老師,故事就圍繞著這樣非日常的校園生活而展開。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潮田渚

    潮田渚(潮田渚)

    CV: 淵上舞,東山奈央,山本希望

    出席學號:E-11。
    代號為「性別不明」。
    生日:7月20日,身高:159cm(七年後160cm)(長不高),體重:48kg,血型:A型。
    作品的第一人稱和另一個主角,在劇中負責旁白與吐槽。頭髮顏色為水藍色,身材嬌小,擁有中性的外貌,聲音較接近女聲,在伏魔島穿女裝也不會被人識破。通稱「渚」。較傾向支援暗殺的學生。
    溫和中潛伏著的少見的暗殺之力平時很有大人的樣子,對於引人注目這件事很是苦手的溫柔男子。貌似在家裡附近的婆婆媽媽之間們很受歡迎,詳見漫畫90話 帥哥的時間。其實有點天然呆,詳見動畫漫畫第一集

  • 茅野 カエデ

    茅野楓(茅野 カエデ)

    CV: 洲崎綾,竹達彩奈,大地葉

    出席學號:E-7。
    代號為「永遠的0」。
    觸手持有者(自行安裝)
    生日:11月9日(亞佳里)/1月9日(楓),身高:143cm(亞佳里)/146cm(七年後157cm)(楓),體重:34kg(亞佳里)/39kg(楓),
    血型:AB型。罩杯:永遠的0,本人自認有B。
    個性活潑外向。綠髮,為主要學生之一。有一頭類似動物垂耳的髮型,身材嬌小。較傾向支援暗殺的學生。是替「殺老師」命名的學生。在身後看護著大家氣氛製造者。最近才來到E班的女學生。
    真正身份是「雪村亞佳里」(雪村 あかり(ゆきむら あかり,Yukimura Akari)),E班的前班導雪村亞久里的妹妹。
    也是藝名為「磨瀬榛名」(磨瀬 榛名(ませ はるな,Mase Haruna))的有名天才童星,不論是甚麼角色也能完美演繹,後來突然間在螢幕中消聲匿跡。

  • 奥田 愛美

    奥田愛美(奥田 愛美)

    CV: 矢作紗友里,荒川美穗

    出席學號:E-5。
    代號為「毒眼鏡」。
    生日:11月7日,身高:149cm,體重:44kg,罩杯:A,血型:A型
    綁著三股辮,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學生。個性單純正直,有點怯弱,曾因此上過殺老師的當。說話常用日語敬語。
    由於不擅長語文方面的科目來到3-E。但被殺老師指點擁有優秀的語文能力也是處理理科問題和暗殺的必要條件,而加強語文能力。

  • 片岡メグ

    片岡惠(片岡メグ)

    CV: 松浦知惠,後藤香織,福原綾香

    出席學號:E-6。
    代號為「板著臉說教王」或「凜然說教」。
    生日:6月15日,身高:170cm(女生最高),體重:50kg,罩杯:C,血型:A型
    3年E班女子學級委員。髮型為用髮夾夾成的低馬尾;對暗殺比較積極的學生。
    有責任感,領導力也很強,也很愛照顧人,再加上英姿颯爽的外形和個性,所以得到「帥氣惠」(イケメグ)的外號。
    成績優秀,文武雙全。運動神經甚好,擅長游泳,二年級時為游泳部自由式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