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The irregular at magic high school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日語: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是日本小說家佐島勤撰寫的輕小說系列。小說最初從2008年10月至2011年3月,在《成為小說家吧》上進行網絡連載。直至與電擊文庫達成協議後,從2011年7月起發行成書版。2013年,不同的漫畫家與出版社把小說各各篇亦發行成漫畫。同一年,MADHOUSE宣布電視動畫於2014年4月至9月的播放。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中文特許經營權由三間公司本地化。在台灣小說與漫畫由Kadokawa Fantastic Novels代理,而電視動畫則由台灣角川代理。在中國,小說與漫畫由天聞角川輕小說代理。而在美國,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英文特許經營權則由兩間公司本地化。小說與漫畫由Yen Press代理,而Aniplex of America則代理電視動畫。電視動畫由四個廣播網廣播,之後亦在Netflix播放。

故事以一個充滿先進科技改善的魔法的架空歷史為背景。故事敘述進入國立魔法大學附屬第一高中就讀的兄妹:司波達也與司波深雪。在保持與四葉家關係秘密的同時, 嘗試過著平安的日常生活。司波達也因無能而招人迴避,而司波深雪則因魔法功能而備受驗證。

電視動畫普遍上受人好評。小說出現於SUGOI JAPAN Award 2015的民意調查,自2011年以來小說是日本最暢銷的小說系列。截至2014年已售賣了五百三十萬本。 除此以外,它的漫畫與動畫也出現在銷售量排行榜。某些評論者對電視動畫持著負面看法。電視動畫的魔法技術性的複雜看似良好,但訴說方面則因處理過重、不佳與不清而備受批評。

故事介紹 | Story

2095年,魔法不再是一種虛無縹緲的幻想,而是一種已經應用了近一個世紀的科學技術。在例行的新生入學的春天,國立魔法大學附屬第一高中,通稱「魔法科高中」,迎來了一對兄妹。哥哥是什麼事都拿得起放得下的「二科生」,而妹妹是對兄長抱有超越血親感情的完美無缺的「一科生」。伴隨著兩人的入學,平穩的日常生活開始變得波瀾萬丈。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司波達也

    司波達也(司波達也)

    CV: 中村悠一

    生日:2079年4月24日
    班級:1年E班(魔法科二科生),2年E班(魔工科學生),男學生。
    職務:風紀委員(1年級),學生會副會長(2年級),學生會書記長(2年級學生會選舉時,深雪為了平衡自己的心態,另外再多加的職位),國防陸軍一〇一旅團・獨立魔裝大隊特尉暨戰略級魔法師「大黑龍也」,Four Leaves Technology(四葉科技)開發人員。
    異名:西爾弗(シルバー,silver)、摩醯首羅(日語:まけいしゅら,英語:Mahesvara)、破壊神「ザ・デストロイ」
    官方資料:外貌:4、體力:5、智力:5、魔法實技:1、武術:5、固有魔法:6(滿分5分)

  • 司波 深雪

    司波深雪(司波 深雪)

    CV: 早見沙織

    生日:2080年3月25日
    班級:1年A班(一科生),2年A班(一科生),女學生。
    職務:學生會書記(1年級),學生會副會長(1年級暑假後、2年級),學生會會長(2年級學生會選舉後)。
    官方資料:外貌:6、體力:4、智力:5、魔法實技:5、人氣:5、兄控:6(滿分5分)
    身高160cm,體重49kg(入學時)
    於2095年度進入國立魔法大學附屬第一高中就讀。
    達也的妹妹(四葉家對外宣稱是表妹),三月出生,與達也同年級。
    輕小說、漫畫及動畫作品《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女主角。
    有著稀有的美貌,身高160cm,是校內第一的美少女,加上魔法實力相當優秀,在同學、前輩間不分男女都有很高的人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