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ACH

BLEACH

BLEACH

《BLEACH》是日本漫畫家久保帶人的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自2001年36·37合併號起至2016年37號結束。改編動畫版從2004年10月5日起於東京電視台播放。於2018年7月推出真人電影版。系列漫畫的世界發行量達1億2000萬本。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開始時致力於描述故事人物及其相互關係,而不是死神一族的工作。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故事開始深入到死神們所處的「世界另一面」—屍魂界,虛所在的虛圈,以及人類居住的現世。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黒崎一護

    黒崎一護(黒崎一護)

    CV: 森田成一

    黑崎一護是《BLEACH》的主角,高中1年級生(於第二部劇情升上3年級)。特徵是遺傳自亡母真咲的橘色頭髮,棕色瞳孔。是人類(純種滅卻師)與死神結合生下的後代,但由於真咲曾在誕下他之前,被藍染惣右介改造的大虛襲擊而觸發虛化,所以體內亦蘊含著虛的力量,同時也是劇中少數已知的「真血」。血型為AO型。也因為其所擁有的滅卻師血統的緣故,故和石田雨龍的家族實屬遠親關係。本身是個擁有能「看」、「聽」、「觸」和「說」的高級靈體的能力者。

    因為天生怪異的髮色,一護經常被人誤認為是不良少年,甚至還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個性略顯孤僻,但是心地十分善良且相當有責任感,時常為弱小的人士打抱不平。對於某些特定對象,則會呈現嘴上不在意、但實際上相當關心對方的態度。因為有著痛苦的過去以及因為父親而鍛鍊出來的強大打鬥能力,完全無謀或出於本能的作戰法則,但在浦原喜助和四楓院夜一的特訓下有所長進。

  • 朽木ルキア

    朽木露琪亞(朽木ルキア)

    CV: 折笠富美子

    朽木露琪亞(日語:朽木 ルキア/くちき ルキア Kuchiki Rukia)是日本漫畫《BLEACH》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之一。在故事中,朽木露琪亞的職業是一個死神,負責引導及淨化「虛」、使之回到尸魂界。在故事的開端,在她發現主角黑崎一護可以看見靈體不久後,遇到「虛」的襲擊而被迫將力量轉移給黑崎一護,讓他代替自己履行死神的職責。露琪亞在《BLEACH》的原作漫畫及衍生作品中登場,包括改編動畫、4部劇場版(動畫電影)、2部OVA、2部特別篇以及多部遊戲。

    朽木露琪亞是久保帶人在《BLEACH》系列中創造的第一個角色,她的設定(包括死霸裝和斬魂刀等)直接影響了後來的其他死神的角色設定。[5]她的性格一般被認為是積極的。在她與其他角色的互動中,她和典型少年漫畫中的一般類型的女性角色差異使得她廣受讀者歡迎。此外,在《周刊少年Jump》對《BLEACH》各角色進行的人氣調查中,她往往能高居第二位(第一名一般為黑崎一護);並且她也一直在《周刊少年Jump》對各漫畫女性角色人氣調查中居於前位。而一些以露琪亞為主題的周邊商品也逐漸推出,包括毛絨公仔和微型雕像。

  • 井上 織姫

    井上織姫(井上 織姫)

    CV: 松岡由貴

    黑崎一護的同班同學,於故事初期擔任班上的衛生股長兼手工藝社員。特徵是棕黃色的長髮與褐色雙瞳(動畫版為橙紅色長髮與灰藍色雙瞳),前期留著覆蓋前額的瀏海,後來將瀏海梳成側分的模樣。佩戴成對的淺藍色花形髮夾,是兄長井上昊贈與她的遺物。血型為BO型。三圍為92.61.87,由於她有一對非常豐滿的巨乳,加上名字裡的「姬」字是日文「公主」的意思,所以在故事中時爾成為玩笑的對象(例如常常被千鶴襲胸,不過她並不會生氣)。待人溫和友好,思維奇特,經常有特殊幻想和出人意表的舉動。只要有人需要她協助治療傷勢,就會義不容辭地主動幫助對方,即便是曾經傷害自己的人也不例外。不過在動畫《靈魂狩獵者篇》時,因為發現好友龍貴被挾持走而十分激動,石田雨龍見狀而試圖安慰她使其冷靜,不料卻遭織姬怒聲反問石田怎麼不關心龍貴,甚至懷疑石田就是冒牌者,後因一護出面安撫,她的情緒才獲得平息。由此可看出她在朋友有難的時刻並無法保持如往常一樣的理性,也能看出在她對一護與其他人的差別待遇。因此既使外表看似大而化之,但只要關於一護的事情,內心就會變得十分敏感,所以對於總是能讓一護重新振作起來的露琪亞感到妒忌。在校成績名列第3名。十一番隊第五席綾瀨川弓親曾經讚譽她的美。藍染惣右介與烏爾奇奧拉·西法還曾經用「太陽」來比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