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姬絕唱SYMPHOGEAR(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Symphogear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戰姬絕唱SYMPHOGEAR》(日語: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是一部日本原創電視動畫,2012年1月6日首播。

2012年10月宣布第二期《戰姬絕唱SYMPHOGEAR G》的製作消息,並於2013年7月4日開播。

2013年12月14日宣布第三期《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的製作消息,並於2015年7月開播。

2016年2月27至28日,在《戰姬絕唱LIVE 2016》上分別宣布第四期及第五期的製作消息,第四期《戰姬絕唱SYMPHOGEAR AXZ》於2017年7月1日起在MBS、TOKYO MX等獨立局電視網開播。2018年3月3日在《戰姬絕唱LIVE 2018》宣布第五期將於2019年4月開播,並於翌日宣布標題為《戰姬絕唱SYMPHOGEAR XV》。

故事介紹 | Story

於未來的某個時間和地方,人氣歌唱組合「雙翼(Zwei Wing)」舉行了風靡萬千歌迷的演唱會,豈料演唱第一首歌曲以後,會場就突然被大量謎之敵人Noise攻擊。「雙翼」的成員風鳴翼和天羽奏等不及總部發出命令,果斷地展現出她們最根本的SYMPHOCAL戰鬥形態……其中一名歌迷立花響見證整件事的發生,亦因此牽連在內,成就了兩年後完全不同的她……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立花 響

    立花響(立花 響)

    CV: 悠木碧

    適合類型:融合者→不需注射LiNKER的後天型適合者(G 12話末以後)。
    本作主角。憧憬「雙翼」的女生,於私立莉迪安音樂院高中部就讀。與小日向未來是好友。兩年前看雙翼的演唱會中因Noise襲擊時為奏所救,亦因此立定生存意志,被奏的永恆之槍. 岡尼爾碎片穿入心臟而繼承奏的力量,自我覺醒為SYMPHOGEAR裝者(但實質上為融合者)。受到奏的影響,堅定地認為「每個人都不能放棄活下去」,也因為這種精神,她拯救了包括克莉絲,調,切歌,瑪麗亞等等的許多人,缺點是心腸太好,面對一直攻擊非Noise以外的無法下手。

  • 風鳴 翼

    風鳴翼(風鳴 翼)

    CV: 水樹奈々

    適合類型:先天型適合者。
    原為「雙翼」的成員,後因奏死去而獨立發展。響和未來因為崇拜翼而進了她的學校。聖遺物系統為天羽羽斬。
    個性沉穩又有點死板,有時很偏激,性格極其獨立,給人的感覺很像男孩子。為了保護他人,不惜將全身的力量釋放出來[4]。
    執著於延續奏的信念和奮鬥精神,不認同其他做壞事和SYMPHOGEAR裝者。因此對於他人保持著距離,對於所有人都會以姓(而不是名字)來稱呼。唯一的例外是奏。
    由於內心對於自己無法拯救奏的脆弱深惡痛絕,所以在想不開的時候會用毫無感情的兵士(防人/SAKIMORI)的標準要求自己,而言行也會變得很偏激。
    似乎不太會照料自己的生活起居,房間常凌亂到如遭盜竊過般。一般都是由經紀人(兼戰鬥時的支持人員)緒川負責收拾。

  • 雪音クリス

    雪音克莉絲(雪音クリス)

    CV: 高垣彩陽

    沒有跟隨組織的SYMPHOGEAR裝者,追隨菲尼。
    本來的聖遺物系統為Ichaival,由菲尼所贈。
    故事前段以青銅蛇之鎧為聖遺物系統與響及翼戰鬥,是兩年前趁著意外偷回來的。武器為所羅門之杖,可釋放出Noise。
    在與菲尼相處的時間不但時常受實驗之苦,還被要求絕對服從,並飽受許多病態的凌虐。
    其後被菲尼拋棄,失去所羅門之杖後重新使用Ichaival為聖遺物系統。
    最後因阻擋卡丁吉爾的炮擊而唱出「絕唱」,因為無法完全阻擋炮擊的威力以及絕唱的副作用受到瀕死的重傷,其後由高空掉落至私立莉迪安音樂院附近的一片樹林。
    於12話片尾曲中因為私立莉迪安音樂院高中部衆人的歌曲令裝備覺醒而再次站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