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烏托邦 學美向前衝!(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校園烏托邦 學美向前衝!》(日語: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經常簡稱學美向前衝。原作為ufotable,作畫為たあたんちぇっく(ufotable Comic作畫班),角色原案為小笠原篤的漫畫、電視動畫以及電玩系列。為電擊G's雜誌(MediaWorks發行)於2004年8月30日至2005年8月29日連載的讀者參加計劃。[1][2]2005年12月號開始在月刊Comic電擊大王上連載,連載一開始MediaWorks就宣布本作品將會動畫化、並在2007年1月號宣布了製作PS2的遊戲版。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的舞台設定為2035年。30年後的未來,在少子化令人口減少的影響下,加上年輕一輩的價值觀改變,認為唸高中不是投身社會的唯一路徑,寧願在接受義務教育後選擇就業,導致學生數量減少,面臨倒閉危機的學校比比皆是,學習氣氛變得死氣沉沉。這天,在這樣一個失去活力的學校「私立聖櫻學園」出現了一位轉校生,她就是元氣少女──天宮學美。在第一天轉學就自薦擔任學生會長的她,將在這所學校掀起怎樣的旋風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天宮 学美

    天宮學美(天宮 学美)

    CV: 堀江由衣


    小名為「小美(まなび)」,是本作品的主角。8月30日出生,處女座,血型O型,身高152cm。
    聖櫻學園第82屆學生會會長,是個單純、開朗、積極的女生。好奇心很強,無論是什麼事總是喜歡搶在最前頭,引起周圍人的注意。有一個很可靠的哥哥。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時常搬家,令她特別珍惜校園生活與同學之間的友情。座右銘是「一直線Go!!(まっすぐGOー!!)」。

  • 稲森 光香

    稻森光香(稲森 光香)

    CV: 野中藍

    小名為「橘子(みかん)」12月24日出生,山羊座,血型A型,身高145cm。
    聖櫻學園第82屆學生會書記,跌跌撞撞的冒失娘。因為是獨生女,喜歡受人寵愛和抱抱。很樂意助人。因為喜歡學美,所以常和她在一起。

  • 上原 むつき

    上原睦月(上原 むつき)

    CV: 井上麻里奈

    小名為「小睦(むっちー)」,是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體育女健將。1月21日出生,水瓶座,血型B型,身高155cm。
    是一家壽司店的長女跟招牌服務員,自己也會做菜,還照顧著3個弟弟。活躍在學校的體育部。喜歡開人玩笑。爽朗的性格令她備受後輩的愛戴。
    上原並非學生會內閣成員(只是擔任助理),但很多時仍會幫學生會的忙。

  • 衛藤 芽生

    衛藤芽生(衛藤 芽生)

    CV: 平野綾

    小名為「小芽(めぇーちゃん)」。5月9日出生的金牛座,血型A型,身高160cm。
    聖櫻學園第82屆學生會會計,電腦高手,看起來很酷,但是個好強的女生。認真勤奮,但是有點死腦筋。很成熟,像姐姐一樣照顧著學美等人。和睦月從小學開始就是死黨了。獨生女。

  • 小鳥 桃葉

    小鳥桃葉(小鳥 桃葉)

    CV: 藤田咲

    小名為「小桃(もも)」。3月3日出生的雙魚座,血型AB型,身高157cm。
    無論哪裡都能睡覺的、自我主義的女生,實際上是有錢人家──小鳥集團的大小姐。有個很厲害的妹妹──小鳥櫻華(於漫畫中登場)。感覺上憨憨的,喜歡有趣的事物,因為對學美有興趣而時常打擾學生會,久而久之成為學美們的同伴。常常會說一些神秘的話。

  • 角沢 多佳子

    角澤多佳子(角沢 多佳子)

    CV: 黒河奈美

    愛光學園的學生會長。有一頭長直髮,看起來相當的高雅。性格相當和善。身高比學美他們高約一個頭。看起來感覺像是大學生。喜歡鬆餅和大吉嶺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