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與謊言(恋と嘘)

Love and Lies

恋と嘘

《戀愛與謊言》(日語:恋と嘘)是一部由ムサヲ創作的漫畫作品,於2014年8月開始在DeNA的手機應用程式「Manga Box」上分別以日文、中文及英文連載。單行本由講談社出版,中文版則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目前於2017年7月3日起由Animax Asia、Animax HD台灣、東京都會電視台、AT-X等電視台播出。

本作在推出第一話後的一個月,總閱覽者數超越350萬人,成為了Manga Box人氣作品第一位。其後發售的單行本亦陸續再版。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發生於未來的日本,在超少子化對策基本法的規限下,少年少女們在16歲後便會失去自由戀愛的權利,政府會基於國民的遺傳因子資料強制指定他們的結婚對象,並且會保證兩人之間的契合度,而大家都欣然接受這種「幸福」。

根島由佳吏,在即將迎接16歲生日前接到了政府有關結婚對象的通知。可是,由佳吏在獲得通知的前夕,他卻向青梅竹馬的高崎美咲告白。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根島 由佳吏

    根島由佳吏(根島 由佳吏)

    CV: 逢坂良太、嶋村侑(幼少)

    年齡:15歲(高中1年級),生日:1999年5月8日,身高:169cm,喜歡的食物:漢堡排。
    本作男主角。通稱為「螺絲」。隨處可見的普通男高中生。是個古墳愛好者。在小學時已經暗戀青梅竹馬的高崎美咲。接獲政府通知結婚對象的那一晚向美咲告白並接吻。不擅長與女生交流,不過在和莉莉奈聊天時會意外地感到輕鬆。
    剛開始時只單純把莉莉奈當成政府通知的結婚對象,但隨著與她相處過一段時間後逐漸被對方的魅力給感染,對她有了戀愛的感覺。

  • 高崎美咲

    高崎美咲(高崎美咲)

    CV: 花澤香菜

    年齡:16歲(高中1年級),生日:1999年4月14日,身高:160cm,喜歡的食物:辣的東西。
    本作女主角之一。雖然和由佳吏是青梅竹馬,但也只和由佳吏接觸過少數次而已。受到大部分男生的憧憬,是班上的人氣者。幾乎不會主動說話。在小學時因沒帶橡皮擦的事件後,開始也暗戀著由佳吏,直到高中,接收根島心意且接吻那晚,根島卻收到政府結婚對象的通知,因而對根島說我們的心意就當作是回憶吧。
    之後,和莉莉奈相處後慢慢成了好友,因為內心還愛慕著由佳吏而有了罪惡感,因此在露營事件後對自己下了「根島君禁止令」來提醒自己要和由佳吏保持距離,但是看到由佳吏手受傷而未能成功執行。有兩個弟弟,其中有一個沒有血緣關係,是父母再婚時對方帶過來的,而再婚的父母似乎也是良緣婚所配對的。

  • 真田莉々奈

    真田莉莉奈(真田莉々奈)

    CV: 牧野由依

    年齡:16歲(高中2年級),生日:1999年3月31日,身高:152cm,喜歡的食物:螃蟹。
    本作女主角之一。由佳吏政府通知的結婚對象。成績優秀,就讀名門「理城學院女子高中」。是個不懂得與他人相處且不服輸,在高中的人際關係極差,被稱為「絛蟲」。
    對由佳吏和美咲的戀愛故事有極大的興趣。後來與美咲成為朋友,甚至還要求要求根島由佳吏與高崎美咲每天親吻一次。
    在和由佳吏、美咲等露營後,和由佳吏的關係慢慢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