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WATAMOTE ~No Matter How I Look at It, It's You Guys' Fault I'm Not Popular!~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日語: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簡稱《我不受歡迎》(ワタモテ、私モテ),為日本漫畫創作雙人組合谷川尼可(谷川ニコ)於2011年8月4日在網路漫畫期刊網站《GANGAN ONLINE》發表的漫畫作品,並在2012年1月21日首次推出單行本。

電視動畫全12話,2013年7月至9月在東京電視網首播。

故事介紹 | Story

作品為谷川尼可以用來形容不受歡迎、沒戀愛經驗女性的日本網路用語「喪女」一詞為題材,所創作的單元劇形式漫畫。其契機來自於谷川尼可的編輯在瀏覽一些網路論壇上的喪女討論板後,所作出的提議。而漫畫標題則是作者基於該時期多數的日本漫畫、輕小說都採用相當長的名稱傾向,所想出的決定。

劇情描述著缺乏社交技巧的女高中生──黑木智子,在每一日上學時面對周遭人物忽略、漠視時,所作出的各種事蹟。在上高中之前,智子便已在多款少女傾向的戀愛遊戲裏揣摩各種情況;並且幻想著當就讀高中時就能如同遊戲般地會受歡迎。可惜上高中後事與願違,過了兩個月智子仍未交到任何朋友。而在面臨現實情況之下,智子開始試著做出能讓自己變得受歡迎的各種無厘頭行動。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黒木 智子

    黑木智子(黒木 智子)

    CV: 橘田いずみ

    本作主角,為就讀「原宿教育學園幕張秀英高中」(原宿教育学園幕張秀英高等学校)的女學生。外貌常以帶著撩亂長髮、疲倦黑眼袋的模樣見人。
    第1回登場。平時的興趣為觀賞動漫,或遊玩成人題材取向的情色電子遊戲,對於流行方面的事物則較不敏感。
    不擅長與人交談,和其他人進行對談時常會沒來由地緊張不知所措。
    本人雖渴望能獲得班上周遭同儕的接納及認同,但一直被冷漠、忽視,因而每每皆獨自一人行動。
    內心為了安慰時常不被他人注意的自己,而常常對於他人事物有著較反面、憤世嫉俗的批評想法。
    黑木智子的初期外型設定上為「不可愛、駝背、三白眼、平胸」(かわいくなく、背が高くて、三白眼で、胸もない)模樣的容貌,之後受到漫畫編輯部方面「希望外型能較可愛」(もっとかわいくしてほしい)的意見而做了修正。

  • 成瀬 優

    成瀨優(成瀬 優)

    CV: 花澤香菜

    漫畫第3回登場。黑木智子就讀中學時的同學,畢業後就讀與智子不同的高校,是少數仍與智子聯繫的友人。上高校時成為較懂得打扮的少女,並有一名男友。
    喜歡親切地稱呼智子為「もこっち」,是改自於「小智子」(ともこちゃん)的叫法。智子平時稱呼她為「小優」(ゆうちゃん),但有時會在心裡直接稱呼為「Bitch」。
    成瀨優的出現是基於作者受到漫畫編輯部「黑木智子在故事裡一個朋友都沒有太過可憐」的意見,而創造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