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My youth romantic comedy is wrong as I expected.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沒交到任何朋友的高中生比企谷八幡,被導師帶去加入「侍奉社」之後高中生活的校園作品。是《あやかしがたり》之後渡航的第2部作品,與第一次的戀愛喜劇作品。以平坂讀《我的朋友很少》的「殘念系喜劇」作為目標而撰寫,日版第1卷書腰帶有平坂讀刊登的推薦文。

作品以千葉縣千葉市作為故事的舞台。由於渡航自己也是千葉縣出身,因此在作品中與千葉有關的事物大量登場。但登場人物的名字取自神奈川縣的地名。

獲第一屆《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第二位。

於2014年至2016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連續3年作品第一名,打破由本作以及《刀劍神域》保持的連續兩年冠軍的記錄。

主角比企谷八幡與雪之下雪乃分別在2015年《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年度男女角色人氣排行中居首位,其中比企谷八幡是史無前例地獲得2014至2016連續三年男性角色人氣排行首位。

在讀賣新聞社主辦的SUGOI JAPAN Award 2015「最想向海外介紹的日本流行文化」評選中獲得輕小說部門第1名。

故事介紹 | Story

高中生比企谷八幡生性彆扭,不屈服於孤獨,沒有半個朋友,更不用提女朋友。對那些享受著青春的同班同學,他詛咒:「他們都是騙子,通通給我爆炸吧!」——這樣一個傢伙,被導師帶去全校第一美少女雪之下雪乃加入的「侍奉社」。

平凡無奇的八幡與美少女的奇妙邂逅,然而,雪乃和八幡個性上的缺陷讓他們無法擦出愛情的火花。這是一則充滿錯誤的青春故事。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雪ノ下 雪乃

    雪之下雪乃(雪ノ下 雪乃)

    CV: 早見沙織

    本作第一女主角,在第1卷第1章中首次登場。
    17歲,1月3日生,摩羯座,B型。總武高中2年J班(以歸國菁英子女及預備出國留學生構成的國際教養班)。侍奉社社長,十全十美的美少女,各方面都擁有極出色的天賦,唯獨因訓練不足而在基礎體力上沒有自信。喜歡貓而且喜歡吃貓食但害怕狗,除此之外疑似還有路痴的特質,拿主題樂園的遊樂設施沒輒。
    對任何人都很冷漠,尤其排斥和她共有著某些過去的葉山,在之後真心地把由比濱視為朋友,在八幡看來非常「溺愛」由比濱,很難拒絕由比濱的各種請求。此外,在比較了解雪之下的葉山的第三者角度看來,雪之下是很親近比企谷的。

  • 由比ヶ浜 結衣

    由比濱結衣(由比ヶ浜 結衣)

    CV: 東山奈央

    本作第二女主角,在第1卷第3章中首次登場。
    17歲,6月18日生,雙子座,O型。總武高中2年F班。樣貌和身材都很出色,但發言欠缺警覺(會在不注意的情況下掀開別人的心理創傷)。愛吃甜食,料理非常差。
    雖然各方面有點天然呆,不過其實非常善於看人臉色,也常常順伏眾人的氣氛做事;美中不足的是有些時侯無法理解人際關係的「蝴蝶效應」,以及朋友內心的矛盾。
    衷心希望和自己崇拜的雪之下做朋友,曾發生為保護雪之下而短暫發怒的"反常"行為(可發現雪之下於她內心的地位)。

  • 比企谷 小町

    比企谷小町(比企谷 小町)

    CV: 悠木碧

    15歲,3月3日生,雙魚座,O型。八幡的妹妹,與八幡一樣有呆毛,愛吃肉,初中3年級。在家中備受父母疼愛。
    初中3年級的學生,後升入總武高就讀,在感情上是比企谷八幡的助推器,在家中擔任著為兄長排憂解難的 ​​角色,偶爾也會與八幡吵架,但很快又會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