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Cardcaptor Sakura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庫洛魔法使》(日語: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英語:Cardcaptor Sakura)[2],是由日本漫畫團隊CLAMP創作的魔法少女題材漫畫作品。於1996年5月至2000年6月期間在少女漫畫雜誌《Nakayoshi》刊登,1996年11月至2000年7月期間由講談社以單行本形式出版共12冊書籍。

故事講述主角木之本櫻意外地將用於封印卡牌的書籍打開。其卡牌為魔法師庫洛·里德創造之庫洛牌,每張卡牌都有其不同能力,擁有自我意識並隨意行動。為了阻止卡牌的行動對世界造成災難,櫻在守護者「可魯貝洛斯」的委託下,將四散的卡牌回收至封印書中。

漫畫在刊登不久便廣受歡迎,隨後更有不同媒體推出改篇作品。如MADHOUSE於1998年4月推出改篇製作的電視動畫、1999年與2000年上映的2部電影動畫與2部OVA;以及不同公司製作的電子遊戲、藝術圖書、繪本和電影刊物等其他媒體作品。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講述10歲的木之本櫻(暱稱小櫻)打開了她父親所藏的魔法書,意外把有魔法力量的「庫洛卡」釋放。由於她把牌弄失了,要負責尋回,於是看守庫洛卡的守護獸可魯貝洛斯(暱稱小可),便給予小櫻封印之杖(封印之杖的封印解除前像一把鑰匙,小櫻便把它當作項鍊戴在頸上),任命她為「庫洛魔法使」,陪同並幫助小櫻尋找回庫洛卡。隨後的故事,圍繞著小櫻尋找和回收卡片的經歷而發展,期間李小狼登場。在庫洛卡收服完後,通過了身為審判者"月"之考驗,成為庫洛卡的新主人。一天,一位神祕的轉校生柊澤艾利歐出現,他引發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促使小櫻將庫洛卡轉換為櫻之卡,也避免了庫洛卡魔力消失的危機。

除了透過尋找、使用魔法牌的經歷,開啟了一個幻想世界外,故事也描劃角色間對身邊人的愛。由友愛、家人的愛至戀愛等皆包含其中,「沒有想傷害別人的人」之世界則是故事的基本舞台。這本著作和CLAMP其他著作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沒有流血的畫面」(除了漫畫版中小狼對上「影」時有些微的流血畫面以外)。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木之本 桜

    木之本櫻(木之本 桜)

    CV: 丹下桜

    暱稱「小櫻」。個性活潑善良、可愛、單純、率直,對待他人很真心,是個沒有心機的女孩子。從小母親就去世,跟在大學當考古哲學教授的爸爸和哥哥相依為命。彼此感情很好。在學校擁有不少朋友。在家中地下室發現庫洛·里德流傳下來的封印書,從此踏上成為魔法使的道路,在收復牌的期間漸漸喜歡上原本對手的小狼。

  • 大道寺 知世

    大道寺知世(大道寺 知世)

    CV: 岩男潤子

    小櫻在學校最要好的朋友,感情如同姊妹一般,也是這部動漫裡頭最重要的配角,對小櫻抱有朋友以上的感情。在學校是合唱團的一員,既會彈鋼琴,也會唱歌,還會設計衣服,功課好,會做各式點心,是個多才多藝的女孩。她在劇情中,總是拿著攝影機拍攝小櫻作戰的模樣,設計各式衣服讓小櫻穿著。

  • 李小狼

    李小狼(李小狼)

    CV: くまいもとこ

    暱稱「小狼」,從香港來日本就讀,是庫洛·里德母親娘家「李家」的後代。因為得知庫洛牌在日本封印被解除,因此前往日本準備收服庫洛牌,所以認識了小櫻。彼此競爭收集庫洛牌,剛開始跟小櫻相處的不是很好,對雪兔有好感(後期解釋因為小狼使用的是月之力,而雪兔正是庫洛牌的守護者「月」,因此小狼會對雪兔的月之力產生強烈的反應),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後,發覺小櫻是個善良的女孩子,因此喜歡上她。第69集跟小櫻告白,彼此接受對方,而成為戀人,相約以後在一起。完結篇在機場將熊寶寶送給小櫻後,就此回去香港,接著再以小櫻與可魯貝洛斯的獨白下作為本劇的完結。最常使用「傳家寶劍」、「符咒」、「羅庚」。在Tsubasa翼中,「小狼」使用的武器與他的「傳家寶劍」異常相似,同時也會使用雷帝招來、風華招來、水龍招來、火神招來等特有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