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第騎士英雄譚(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A Chivalry of the Failed Knight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落第騎士英雄譚》(日語:落第騎士の英雄譚)是海空陸著作,WON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GA文庫於2013年7月開始出版發行。正體中文版由台灣尖端出版代理發行。2015年3月宣布改編電視動畫的消息。

故事介紹 | Story

魔法騎士,他們是一群能將靈魂轉化為魔劍,使用魔劍戰鬥的現代魔法師。

黑鐵一輝就讀於培育魔法騎士的學校,但他卻極度缺乏魔法才華,成績低劣,被戲稱為落第騎士。某日,異國王女史黛菈單方面對一輝提出決鬥,並且要求「敗者終生服從勝者」——

一輝卻擊敗身為A級騎士的史黛菈! 一輝的魔法才能相當差勁,反之他的劍術卻極為高超! 史黛菈心裡雖有千萬個不情願,她的目光卻越來越離不開一輝。

而另一方面,曾經的落第騎士重新以無冕劍王的身分 在這場爭奪騎士頂點的戰爭中嶄露頭角!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黒鉄 一輝

    黑鐵一輝(黒鉄 一輝)

    CV: 逢坂良太、藤井ゆきよ(幼年)

    稱號:《落第騎士(Worst one)》、《無冕劍王(Another one)》、《七星劍王》
    人物簡介:劍術實力極端優異。
    本作主角,從魔力等屬於魔法騎士評價標準的能力總和被評定為F級、連伐刀絕技也是被喻為最低劣的體能強化系,被認為是十年難得一見的爛學生再加上家裡干涉的關係而慘遭留級、被周遭的人戲稱為《落第騎士(Worst one)》。不過魔法的才能雖然差勁,卻有著極高超的劍術與體術,因在模擬戰擊敗身為A級的史黛菈,引起不小的震驚。起初許多人都認為是湊巧,又或者是演出來的戲碼,然而隨著一輝多次戰勝具有名氣的學生騎士後,嘲笑的聲浪漸漸銷聲匿跡,稱謂也從原先帶有諷刺意味的《落第騎士(Worst one)》轉而被稱為《無冕劍王(Another one)》。

  • ステラ・ヴァーミリオン

    史黛菈·法米利昂(ステラ・ヴァーミリオン)

    CV: 石上静香

    稱號:《紅蓮皇女》
    人物簡介:跨海前來追求強敵的皇女。性格活潑,舉止稍嫌粗野,有時會有著幼稚的舉動,食量驚人。
    本作女主角,法米利昂皇國的第二公主,被喻為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魔法騎士。為了提醒自己不能懈怠而來到日本留學就讀破軍學園,因在模擬戰被一輝擊敗開始在意起一輝,並且喜歡上對方。是能使用自然操作系的火系魔法騎士,第八卷中已証實能力不是自然操作系而是更上層的概念操作系可以將自身轉變成神話世界當中的龍她的火是來自龍的吐息。
    本身資質極高,擁有當代世界最強的魔力量,亦擁有世界最高級的魔力回復力,據稱每當消耗魔力的瞬間就會開始回復魔力,連自身最強最消耗魔力的絕技「燃天焚地龍王炎」都能毫不間斷的連續使出十二次,威力才開始變弱。

  • 有栖院 凪

    有棲院 凪(有栖院 凪)

    CV: 浅沼晋太郎

    稱號:《黑影殺手》、《黑薔薇》
    能夠操縱影子的概念干涉系學生騎士。長相俊俏美麗,是一名男同志。
    珠雫的室友,自稱男生的身體,女生的心靈,為人體貼溫柔,在校內人氣不低。
    以連勝之勢獲得破軍學園代表生資格,本人謙稱是運氣好。
    實際上是解放軍的一員,參予曉學園〈前夜祭〉。最後因為珠雫的善良而中途放棄行動對眾人坦白。
    孩童時代是孤兒們的大哥哥(姐姐),因為摯友尤利的死而不對世界抱有期望,將自己以一億元天價賣給解放軍〈十二使徒〉之一的〈獨腕劍聖〉華倫斯坦。
    在校刻意隱瞞實力,實際伐刀者等級可能更高。
    曉學園〈前夜祭〉事件結束後脫離曉學園以及解放軍,並退出七星劍武祭。為了贖罪開始擔任破軍學園記者日下部加加美的助手。

  • 綾辻 絢瀬

    綾辻絢瀨(綾辻 絢瀬)

    CV: 小林ゆう

    人物簡介:《最後武士(Last Samurai)》的愛女
    為綾辻海斗的女兒,由於不擅長跟男性相處。但為了克服劍術的瓶頸,特別鼓起勇氣請一輝擔任自己的老師,是能使用比自然操作系更上層的概念操作系的魔法騎士。
    為了奪回被倉敷藏人奪走的道館,意圖成為校內代表與其在七星劍武祭對決,為此決定要不擇手段。在得知第七戰對戰選手是一輝後,不惜跳樓逼迫一輝消耗掉有使用限制的一刀修羅,此外還事先在比賽場所作弊。儘管刻意營造惡人的形象,不過一輝依舊相信其善良正直的本質,最後戰敗。比賽結束後懇求一輝幫助自己,並在事情圓滿解決後喜歡上一輝。
    伐刀絕技能操控"斬"的概念,讓斬擊的效果停留在空間一段時間,同時可讓傷勢擴大。

  • 東堂 刀華

    東堂刀華(東堂 刀華)

    CV: 金元寿子

    人物簡介:破軍學園學生會會長
    擁有《雷切》之名的強者,去年全國前四強,也是破軍學園最強的學生會長,是能使用自然操作系的雷系魔法騎士。
    平時舉止略顯冒失,也會被學生會成員開玩笑,不過其溫柔的個性博得了眾人的好感,有很深的近視,平常會帶著眼鏡,但戰鬥時不會配帶,身為雷系術士藉由閃理眼觀測電磁流動取代視力,即使視線遭到遮蔽依舊可以掌握戰局。
    「鬥神」南鄉寅次郎的愛徒,作為自身代名詞的伐刀絕技「雷切」便是將其師的劍技「音切」加入自身的能力後改良發展後所產生。是利用電磁力一鼓作氣讓刀從鞘中噴射而出的超電磁拔刀術。交叉距離內堪稱無敵,縱使去年輸給了現今的《七星劍王》諸星雄大,也並非輸在近距離交鋒,而是身為槍術士的諸星之槍術〈睥睨八方〉拉開距離不讓其絕技〈雷切〉有效發揮之故。
    於第三卷後半段的選拔賽中對戰黑鐵一輝,在交叉距離內敗給了一輝的〈一刀羅剎〉,靈裝鳴神被擊碎而失去意識。
    第四卷兩校集訓時陪同擔任志願教練一同練習,數次挫敗史黛菈。不過在集訓尾聲時,史黛拉已經能與東堂五五開。
    在曉學園策畫攻擊破軍學園的〈前夜祭〉事件時,為了阻擋黑鐵王馬,使出自己尚未完成的絕招〈建御雷神〉,但僅僅只能對不做守勢、正面接招的黑鐵王馬輕微劃傷。
    其後為了破解諸星的"帚星"而練出了電磁劍術"電光"。
    畢業後想參加K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