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 book~素描簿~(スケッチブック)

Sketchbook

スケッチブック

《Sketch book~素描簿~》(日語:スケッチブック)是小箱とたん所畫的四格漫畫。於Mag Garden的雜誌「COMIC BLADE」2002年4月號(創刊號)開始連載,亦有在COMIC BLADE的臨時增刊「COMIC BLADE MASAMUNE」的2003年1月號刊登。2007年10月1日開始播放動畫《Sketchbook ~full color's~》。

故事介紹 | Story

剛上高中的梶原空在迷惘要入哪個學部,偶然到美術部參觀後也就順勢加入了。以福岡市為舞台[1],描寫有個性的美術部員們熱熱鬧鬧的日常瑣事。雖然也有橫跨幾個四格來展開的故事,但基本上都是一個四格內完結。另外本作中有貓等多種動物登場,而且在分鏡漫畫中亦有以貓咪們為主角的章節。
故事題材多為作者小箱本人的親身經歷。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梶原 空

    梶原空(梶原 空)

    CV: 花澤香菜

    本作的主角。身高155cm,2月4日出生,血型是A型,視力2.0,長直髮。1年2組的學生。沉默、甚少說話,在漫畫中,台詞不使用圖說框來表示。有時也會用手勢來表達意思。但是與空閑相處久了?也有會說話的時候。性格是所謂的「天然呆」,平時都是悠閒地獨自行動的人。有時會對曾經嘗試過或常見的事物特別在意,一次又一次地去空想。又驚訝的時候會擺出特別的姿勢,有時還會有脫線的動作出現。喜歡散步,很耐走路。又,亦常在街中察看貓咪和給牠們餵食(但是,多半是用超過保存期限的食物)。

  • 麻生 夏海

    麻生夏海(麻生 夏海)

    CV: 中世明日香

    身高158cm,10月3日出生,血型是O型。長髮及肩,綁著左右雙馬尾。1年1組的學生。邀空一起去美術部參觀,並且入了美術部。性格開朗,說博多腔。當有新的話題或想法時,就會拉空或葉月去說過不停。喜歡做某兒童節目中的布偶,有很多這類的布偶。養著一隻名叫「小黑」的狗。表兄上野彩雲是美術部畢業的OB。

  • 鳥飼 葉月

    鳥飼葉月(鳥飼 葉月)

    CV: 鳥飼 葉月

    身高154cm,5月17日出生,血型是A型。黃色短髮,大腦門兒。1年4組的學生,第三位入美術部的一年級生。美術部的前輩多稱呼她「小鳥」,不怎麼多說話。由於學校離老家遠,現在一個人住著。因此相當窮命,小小的事都會去想能不能盡量節約、節省。以便服外出時常戴帽子。尤愛戶頭銀行的吉祥物「福田得之助」(戲仿福岡銀行的「得田福之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