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Ouran High School Host Club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日語:桜蘭高校ホスト部),是日本漫畫家葉鳥螺子(葉烏ビスコ)的一部愛情校園漫畫,2003年於《LaLa》開始連載。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香港、澳門中文版由天下出版代理,單行本全18卷已發售。

故事介紹 | Story

庶民學生藤岡春緋是一位以優等生身份利用獎學金進入東京都文京區貴族學校「私立櫻蘭學院高等部」(簡稱「櫻蘭高校」)的女孩子,由於對自己本身的性別不特別在意,後來因為頭髮被小孩子黏上口香糖而爽快剪去一頭長髮,再加上因買不起學校制服(一套要價30萬日圓)而扮裝隨便,看起來像男生。在某天放學後,本來想找可以安靜自習的地方,卻在無意間走進了男公關部的根據地--第三音樂教室,並不小心摔破價值800萬日圓的花瓶……為了償還這筆巨額債務,春緋被男公關部部長須王環要求打雜!然而在春緋的眼鏡被拿掉的契機下,春緋被發現其實是名美少年(事實上是少女),再改造之下轉成接待100名客人,從此展開了「她」的男公關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藤岡 ハルヒ

    藤岡春緋(藤岡 ハルヒ)

    CV: 坂本真綾(TV)/久川綾(廣播劇)

    生日:2月4日;水瓶座O型;身高:155公分;體重:45;班別:一年A組。
    生於一般的平民家庭。天然呆,個性大而化之,不愛依賴別人。待人態度冷淡,但其實很溫柔體貼。不擅長的學科為美術。成績是全年級第一。
    初登場時因外表被誤認為是男的,實際上是女孩。並且因為父親的緣故,對性別不是那麼在意。體型纖瘦。
    成績優異,為了將來能夠跟媽媽一樣成為律師,而考上特別資優生得以進入櫻蘭學院就讀(因為櫻蘭可保送成績優異生升讀法學部)。由於不小心打破了價值800萬元的花瓶,為了償還這筆債而被迫加入男公關社。她是第一個能分出常陸院雙胞胎的人。
    喜歡吃草莓。沒有吃過金槍魚中段壽司,很希望可以吃到。害怕打雷,在爸爸上夜班時,如果遇到打雷的夜晚,會躲進和室桌底。在海邊別墅時曾遇到打雷的夜晚,當時她是躲進衣櫥。
    曾經在看見光、馨與光邦的女裝打扮時開懷大笑。
    原本是個怕麻煩的人,但自從遇上須王家的律師後,明白凡事都要嘗試的道理,開始比以前更熱心學部活動,不過後來變成思考後拒絕行動。
    後來發現自己喜歡環。漫畫結局並未結婚,不過作者在番外篇畫了一幅兩人的結婚圖。
    關於名字的部份,作者曾描述到是因為出生於2月4日(立春→春),而取作「春緋」(在眾多的來信中,這個提議最多)。另外,「春緋」這個名字在初期設定時,給予作者一種「遙陽」的感覺;但描繪到了第4卷時,她覺得那種感覺變成了「春日」。另有一譯名「治斐」。

  • 須王 環

    須王環(須王 環)

    CV: 宮野真守(TV)/緑川 光(廣播劇)

    生日:4月8日;牡羊座A型;身高:183公分;體重:71;班別:二年A組。
    指名率No.1(佔70%)的男公關部社長。白馬王子型,有點自戀,常常耍白痴。被光和馨認為是可以欺負類型的pure者。個性其實是個外熱內冷的人。成績是全年級第二。
    父親是櫻蘭學院的理事長,母親是法國人。14歲以前都和母親在法國,後來因為須王家繼承問題而被祖母叫回日本。後來決定將來要接管須王家的服務業。有養一隻狗,叫作安德瓦內特。
    熱情、容易激動這一點跟春緋的父親相仿。小孩子氣,會把金牛角餅乾套在指尖上吃,生氣時就堅決不看對方,或是不跟對方說話(但可能明明就很想跟對方說話,卻硬是不開口)。
    睡眠原則是一到晚上10點就準時入睡,原因是這樣皮膚才會好。喜歡早起。
    男公關部成員中,最後一個發現春緋是女生。雖然喜歡春緋,但因於情感方面太遲鈍,而一直(不自覺地)刻意把春緋當成女兒看待。常陸院雙胞胎之一曾謂:「一關係到自己,那傢伙就會變得特別遲鈍。」
    於漫畫第68話中,察覺自己對春緋的感覺並非父女的感情。漫畫結局是與春緋在一起,去了外國,並說將來會結婚。
    關於生日的部份,作者曾說,是因為據說4月8日是釋迦牟尼的生日,覺得不錯,就將環的生日設定在這一天;但其實來信中,讀者提議最多的是4月1日(愚人節)。另有讀者於信中告訴作者,須王此一姓氏包含了一層「努力去做王者」的意思(作者有說覺得這姓氏很威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