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上生徒會(極上生徒会)

Best Student Council

極上生徒会

《極上生徒會》(日語:極上生徒会),又譯為極上學生會,是一部日本動畫,由科樂美原創志向打出「全方位多元化」娛樂項目的作品,2005年4月至9月在日本首播。它本來應該是受到矚目的絕佳作品,卻因為畫風的粗略簡陋而受批評,後來推出的DVD版本有一些作畫修正。
台灣中視在2006年9月30日起播放《極上生徒會》,時段為星期六,下午5時至5時30分;Channel V台灣頻道於2009年5月18日起播放,時段為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7時至7時30分;香港亞洲電視本港台在2007年10月15日起播放,時段為星期一和二,下午5時至5時30分。
除動畫外,也有推出同名的漫畫及PlayStation 2遊戲。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講述舉目無親的女孩蘭堂梨乃受到神秘筆友「波比特」的幫助,順利轉入財閥學校「宮神學園」,那是一所私立的全女校。她第一天報到就離奇地加入了受學生傾慕、代表學園最大權限的學生會──「宮神學園極大權限保有最上級生徒會」,簡稱「極上生徒會」。此後她和朋友們一起在校園內為解決各種麻煩而努力。
宮神學園以學生自主作為辦學理念,比教職員更有權勢的極上生徒會為此而設立。學生會成員享有許多特權,不但學費全免,更可免費入住專用宿舍「極上寮」,因此很多人渴望加入,可是並不容易。學生會按職能設有執行部、隱密部、遊擊部及車輛部。會長神宮司奏是個才貌兼備的完美少女,她認識梨乃死去的母親,可是梨乃並不知道;副會長金城奈奈穗、銀河久遠,隱密部負責人桂聖奈,會計市川真由良,隨故事的展開,她們每人不為人知的故事將一一展現在觀眾面前。故事輕鬆、搞笑又不乏有待深層挖掘的謎,女孩之間的關係十分微妙有趣,配音員也專門請了當紅的百合界名人。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蘭堂りの

    蘭堂梨乃(蘭堂りの)

    CV: 田村ゆかり

    本作的主角,登場時14歲,宮神學園第5期,中二生。自從母親在一年前去世後,舉目無親的她因為積蓄耗盡,逼於無奈接受神秘筆友「波比特」的幫助,轉到宮神學園讀書。她在轉校首天就離奇地被選為班長,並且成為學生會的書記。
    梨乃有一個腹語布偶「小噗」,是母親留下的遺物。她有神宮司的特殊能力,在故事末段顯露出來。

  • 神宮司奏

    神宮司奏(神宮司奏)

    CV: 生天目仁美

    學生會會長,登場時18歲,宮神學園第1期,高三生。她是神宮司財團的未來繼承人,擁有宮神半島土地,也是宮神學園的理事長。她小時候沒有上學校,有個願望是上學校讀書,後來創辦了宮神學園,銳意把它建成理想中的樂園,主張學校應儘可能地讓學生自由行事。故事末段奏在聖奈的幫助下得到自由,畢業後仍然擔任學園的理事長。
    在學生會中,奏的意見通常是最終決定。奏以筆友「波比特」的身分讓梨乃來到宮神學園,特別關心梨乃,因為梨乃和自己有相同的宿命。她授意學生會起用梨乃為書記,後來更住進梨乃的房間。
    神宮司家在日本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單是因為他們財雄勢大,也是因為這個家族有些人擁有不為人知的神秘能力,奏就是其中一個。

  • 金城奈々穂

    金城奈奈穗(金城奈々穂)

    CV: 野田順子

    學生會副會長,登場時17歲,宮神學園第2期,高二生。負責統籌遊擊部事務,以溜溜球作武器。
    金城家世代肩負了護衛神宮司家的使命,奈奈穗的六位兄長也是神宮司家的護衛,不過奏解除了奈奈穗這個責任,讓她可以選擇自己的未來。然而奈奈穗知道奏在神宮司家也是身不由己,她為了幫助奏得到自由,選擇留在奏的身邊。
    奏畢業後,指定奈奈穗接任學生會會長。

  • 銀河久遠

    銀河久遠(銀河久遠)

    CV: 清水香里

    學生會副會長,登場時16歲,宮神學園第3期,高一生。負責統籌隱密部事務。
    久遠被迫受那弗雷斯諜報機關指使,進入宮神學園去刺探神宮司奏的秘密,奏知道後沒有揭發她。後來久遠知道事情敗露,打算離開學園,奏卻叫她留下來繼續調查自己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