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回憶(メモリーズオフ)

Memories Off

メモリーズオフ

《秋之回憶》(Memories Off,假名:メモリーズオフ)是日本遊戲廠商KID公司在1999年9月30日初發售於Playstation平台上的戀愛冒險遊戲,秋之回憶系列的處女作。副標題為「不可替代的回憶……找到了(かけがえのない想い…みつけた)」。本作品是KID公司的代表作,僅PS版銷量就達到4萬份左右,在之後的歲月中不斷被移植至不同遊戲平台、推出各式各樣的衍生產品,以「純愛」特色奠定秋之回憶系列在日本戀愛遊戲市場的一席之地,直到該公司破產、品牌開發權轉移至5pb.後,依然受到歡迎。

故事介紹 | Story

主人公三上智也是澄空學園的高二學生。他的父親在外地工作,母親也在外地陪伴父親。雖然他和青梅竹馬的今坂唯笑認識已經超過10年,不過並沒有朋友以上的關係。
智也有著令人心酸的過去。他的另外一個青梅竹馬,也是對他來說無法替代的女友檜月彩花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身亡。智也沒有從她死後到自己恢復正常那段時間的記憶。即使已經過去3年,只要一想到深愛著彩花的死,智也的意識也會變得模糊。因為,智也一直都將彩花的死歸咎於己:如果沒有打那個電話約彩花出來……
眨眼到了高中二年級。秋季到來之際,在智也身邊出現性格開朗而善於交際的轉校生音羽香。在她之前一個月轉入的,和他人保持距離的雙海詩音。在電車上認識的學妹伊吹美奈裳。代替腰痛休息的母親打理小賣部的霧島小夜美。除此之外,還有兩位童年玩伴。以期中考試為契機,智也發現這些女孩中的一個正在逐漸叩響自己封閉的內心……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今坂 唯笑

    今坂唯笑(今坂 唯笑)

    CV: 那須めぐみ

    智也的青梅竹馬之一,性格天真爛漫,十分單純,很喜歡貓。很容易被智也隨口編的謊話和零食一類的東西哄騙。國中時代時和彩花一樣喜歡智也,但沒有表明。而後在智也陷入彩花離去的悲傷時,幫智也從悲傷中解脫出來。與《秋之回憶2》中的白河螢在國中時代相識。7月12日出生。

  • 音羽 かおる

    音羽香(音羽 かおる)

    CV: 田村ゆかり

    智也班上10月新轉來的轉學生,性格開朗坦率。原來有一個大她五歲的男友。3月20日出生。

  • 双海 詩音

    双海詩音(双海 詩音)

    CV: 利田優子

    智也班上9月從秘魯回來轉入澄空學園的轉學生,有四分之一的外國血統。父親是著名的考古學家,母親已去世。性格十分冷淡以至於難以接近。因為喜歡讀書的喜好,擔當學校圖書館管理員。很喜歡喝紅茶,同時對紅茶的品質要求非常嚴格。與《秋之回憶2》中自家開書店的壽壽奈鷹乃關係不錯。2月3日出生。

  • 伊吹 みなも

    伊吹美奈裳(伊吹 みなも)

    CV: 河合久美

    彩花的表妹。智也的學妹,喜歡繪畫,隸屬於美術部。身體孱弱,經常進出醫院。對落葉有特殊的喜愛。憧憬《伊勢物語》中在原業平一般的熱戀。1月20日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