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園漫畫大王(あずまんが大王)

Azumanga Daioh

あずまんが大王

《笑園漫畫大王》(日語:あずまんが大王),又譯校園漫畫大王或阿滋漫畫大王,是東清彥的日本4格漫畫,及原作漫畫改編同名動畫作品。連載於《月刊Comic電擊大王》(MediaWorks(今ASCII Media Works)),自1999年2月號至2002年5月號完結。單行本全4冊。台灣由東立出版社出版發行。

故事介紹 | Story

該作品故事圍繞著在數位女高中生之間的日常與校園生活,描述她們引起的笑話及生活趣事。而且沒有固定的作品主角。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美浜 ちよ

    美濱 千代(美浜 ちよ)

    CV: 金田朋子(電視) / 齋藤彩夏(網路動畫)

    台灣東立譯為「知世」。通稱「千代(ちよちゃん)」。身高133cm,髮型為雙馬尾,10歲就已跳級至高中的天才女童。個性純真善良又貼心溫柔,做人誠實有禮貌,相當懂事、有教養、有禮貌、知書達禮,遇到比賽就會很認真的全力以赴,但由於仍是小孩,運動能力相對同學自然比較差。被嘲笑或被當做小孩時會很生氣。家境富有的千金小姐,有可以作為座騎寵物犬忠吉。高中以第一名畢業,爾後到美國留學。正確的生日不明。好強,不過,擔心也比別人加倍,自我主張保守。巨人隊的愛好者。
    完成了作為用在單行本中插入著的《四葉妹妹!》的廣告作為作者的下次作品的四葉妹妹!的主人公的小岩井四葉和夢的競賽表演。

  • 春日 歩

    春日歩(春日 歩)

    CV: 松岡由貴(電視) / 川澄綾子(網路動畫)

    通稱「大阪」。身高156cm,從關西來的轉學生,因此被叫做「大阪」(雖然出生在和歌山縣),會說關西方言,說話經常帶「や(ya)」這個關西腔風味的尾音(註:為其配音的聲優松岡由貴是關西人)。故事裡的人氣角色。個性悠哉,神經大條,思想奇特,動作慢條斯理。不敢吃辣。在外人看來她老是在發呆,其實是在思考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對事物有一套自己獨到的看法,只是常人無法理解。很容易分心,講話講到一半會改變話題。與千代最要好。運動和學習都很差,唯一的特技是猜謎。視力2.0。運動甚至還輸給只有10歲的千代。

  • 水原 暦

    水原暦(水原 暦)

    CV: 田中理恵(電視) / 雪野五月(網路動畫)

    通稱「阿曆(よみ)」。身高163cm,眼鏡少女、喜愛黑色膝上襪。頭腦聰明、學業成績優秀(略遜於千代),個性成熟冷靜,反應快且做事條理分明。擔任吐槽及冷卻阿智的熱情的角色。非常介意自己的體重,但碰到食物意志就會變得很薄弱。唱歌非常糟糕。意外的是最後一個確定升上大學的。常對小學以來的童年玩伴的阿智的魯莽行動發火。愛吃特辣的飯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