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的凝望(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Maria-sama ga Miteru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

《瑪莉亞的凝望》(日語:マリア様がみてる)是一部日本百合類的作品,由今野緒雪原作、響玲音(ひびき玲音)插畫的戀愛小說。日本對此作品簡稱為「マリみて」。因出版之後大受好評,亦改編成漫畫、動畫和電影。

故事介紹 | Story

在莉莉安女子學園,有一個傳統,被稱為該sœur系統(sœur在法文中解作「姊妹」),其中二或三年級的學生會給予一個低年級生一串念珠,而低年級生就會成為她的妹妹,身為姊姊的高年級生須承諾會照顧妹妹,並教導他們。
當故事開始時,福澤祐巳像其他學生一樣在學校入口附近的聖母瑪利亞雕像祈禱之後,遇到二年級生小笠原祥子,祥子只是輕輕走近幫祐巳整理絲帶。這看似簡單的行為,被祐巳的朋友蔦子拍下,蔦子為了可以在學園祭上登出這張照片,在那天放學後強行拉祐巳到薔薇之館。不過祐巳在薔薇之館的會議室門口被正要衝出來的祥子撞個正著,祥子見到祐巳,就要求她當自己的妹妹。原來祥子被要求在學園祭上的話劇當女主角,但由於祥子十分討厭男生,所以不願參與演出,祥子的姊姊說:「沒有妹妹的人沒資格發表意見。」祥子巧遇祐巳,正好有了妹妹的理想人選。祐巳一開始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擔入祥子的妹妹,可是經歷了幾件事之後,二人終於打破障礙,成為姊妹。
後來祐巳就在山百合會幫忙,協助薔薇大人們處理學生會的事宜,並和島津由乃和藤堂志摩子成為好友。透過情人節和畢業典禮等活動,在聖母瑪利亞的面前,大家成為好友。瑪利亞的凝望的故事,就是圍繞著山百合會的女孩們的小故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小笠原 祥子

    小笠原祥子(小笠原 祥子)

    CV: 伊藤美紀

    祐巳的姐姐,也是這一系列的主要角色。高貴且優雅,吸引著眾多莉莉安的少女,雖然如此不過也會有粗魯的一面,是莉莉安學園中女生們的景仰對象。她非常保護祐巳和關心她。但是,祥子往往也會有和祐巳一樣的問題,因為她不喜歡把大部分的問題和她的妹妹分享,因而造成許多誤解。
    因為祥子是小笠原財閥的千金,因此很少機會自己一個人逛街,所以有時候,祐巳要教導她的姐姐如何生活得像普通少女一樣,例如幫助祥子選擇她的第一對牛仔褲及在快餐店用餐。儘管她有時會擺出嚴肅的外表,不過她十分在意自己在祐巳心中的位置,「我是不是一個好姐姐?」一類的問題常常會出現,她對自己沒有信心有一定程度上是來自她的家庭生活:她的父親和祖父都有公開的情婦,而他們長時間都在家中和情婦之間遊走,這導致她對男人的不屑。另一方面祥子是奉父母之命訂婚,她的未婚夫是她的表哥,柏木優。雖然她最初喜歡他,不過因為優是同性戀者(正確來說是雙性戀者),因此沒有接受祥子的愛,這令祥子對男人的討厭更上一層樓。

  • 福沢 祐巳

    福澤祐巳(福沢 祐巳)

    CV: 植田 佳奈

    她是這一系列的主角。成績一向普普通通,不過,因為很親近下級生,所以很受歡迎。父親是主任設計事務所,弟弟福澤祐麒和她的樣子十分相似。從幼稚園已經就讀莉莉安。起初她害羞、非常膽怯和不相信自己。如果其他角色希望知道她在想什麼,可以由她的臉孔看出來,因此又被稱為「百面相」。她第一次見到祥子時,祥子幫她整理領結。祐巳的朋友,蔦子,拍下了這一刻,並希望把它在學園祭中展出。蔦子為了要得到祥子的許可,特地和祐巳走去薔薇之館,誤打誤撞之下,被祥子要求成為她的妹妹。最後在1年級時的學園祭幾經辛苦才成為祥子的妹妹,成為了百合會的一員。

  • 藤堂 志摩子

    藤堂志摩子(藤堂 志摩子)

    CV: 能登麻美子

    和祐巳以及由乃同年。聖的妹妹,乃梨子的姊姊。二年級時就已經擔任白薔薇學姊。美麗的臉孔使人想到法國的人偶,這令乃梨子形容她為「絕世的美少女」。[3]
    就讀二年藤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