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Jinsei

人生

《人生》(日語:人生)是川岸毆魚著作,七瀨芽瑠智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小學館的GAGAGA文庫出版發行,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2013年11月發表改編為電視動畫的消息,2014年7月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九文學園第二新聞社所屬的赤松勇樹,某一天被社長二階堂彩香指派負責撰寫校內新聞的新專欄「煩惱諮詢」(人生諮詢)。
但是彩香不放心把記事交給勇樹一個人,因此找來了三名「回答者」——理組代表的遠藤梨乃、文組代表的九條文、體育代表的鈴木郁美協助勇樹,勇樹必須把她們三個人的回答總結起來並作成記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遠藤 梨乃

    遠藤梨乃(遠藤 梨乃)

    CV: 新田日和

    1年2班→2年5班學生,彩香請來的回答者,理組代表。
    黑長直的頭髮,容姿端麗、成績優秀,因此在班上有許多男生傾慕,但由於滿腦子都盡裝高深的理科知識,很難與人找到共通話題而不擅長與人相處。不過本人對此問題卻裝做不在意,常以傲嬌的態度應對,但實際上還是很希望有朋友可談話,勇樹為第一個曾與她長談過的異性朋友。制服裙底下總穿著黑褲襪。
    理科科目的實力擁有大學等級的水準,因此給的建議會有非現實的情況出現。有飼養鵪鶉「鶉鶉」(うずうず,聲:優那)當寵物。到現在仍習慣抱著小時候的小熊玩偶「小庫」睡覺,甚至還曾用來練習接吻。
    對勇樹有好感。極度不相信任何超自然現象的存在,認為科學才能證明一切,但卻超容易被催眠。在被超自然研究社催眠後露出原先的本性,其實是個思想天真且愛與人撒嬌的孩子,不過仍然對科學的東西異常執著,在被問喜歡的人是誰時堅持拒絕回答而讓社員黑川真理不得不認輸,卻悄悄地道出在這說出便會被對方聽到,但在場的男生只有勇樹一人。

  • 九条 ふみ

    九條文(九条 ふみ)

    CV: 豐田萌繪

    1年1班→2年2班學生,彩香請來的回答者,文組代表。
    個性穩重,但有點天然呆,有些內向害羞,在回答諮詢時也顯現出這一面,最初三名回答者中唯一的巨乳(F罩杯)。
    歷史愛好者,尤其喜歡三國志與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說話時亦常會引用歷史典故,一但講起歷史時便會長篇大論直到講完誰也擋不了。

  • 鈴木 いくみ

    鈴木郁美(鈴木 いくみ)

    CV: 諏訪彩花

    1年5班→2年5班學生,彩香請來的回答者,體育代表。身高150公分。
    運動神經超群,常在各個運動社團當幫手。制服裙底下總穿著顯眼的運動短褲。
    不擅長考慮過於複雜的事情,常憑著直覺行動,言行也較隨性,性格也十分孩子氣。似乎一直企圖撮合勇樹與梨乃兩人。
    鼻子異常靈敏,能靠嗅覺找出目標物,諮詢箱燒毀事件中也找到HHH團想要處理掉的色情書刊和DVD(不過勇樹等人當時還不知道HHH團的真實身分,以為是郁美鼻子失靈)。很崇拜商店街約十年前創造出來的英雄「金龜俠」。

  • 二階堂 彩香

    二階堂彩香(二階堂 彩香)

    CV: 前田玲奈

    勇樹的表姊,第二新聞社社長。2年5班→3年5班學生。
    一頭銀色的長髮並常別著鉛筆型的髮夾,屬於會先採取行動的類型,作風上稍微有點強硬。
    第二新聞社「人生諮詢」專欄的企劃者,本來是第一新聞社的社員,但社長淺野性格怪僻輕浮又對她做出過份地追求,因此十分討厭淺野。在欲爆料學生會長白河香織的真面目時與她起衝突並被施壓而退出社團自建第二新聞社。
    與學生會長白河香織相當不合,常做出讓她氣憤的事(如在學生會海報上塗鴉、公開她的醜照)。

  • 村上 絵美

    村上繪美(村上 絵美)

    CV: 大西沙織

    1年3班→2年1班學生,美術社成員。
    勇樹等人為設計「真實人生桌遊」前往美術社拜訪時為了隔壁超自然研究社帶給美術社困擾的舉動而請求幫忙,解決問題後開始協助煩惱諮詢的解答,後來被彩香任命為藝術科代表的回答者。
    有雙重人格,平時個性文靜,但只要拿起畫筆,行為就會變得粗野,甚至產生「藝術=全裸」的脫衣癖性格,而且在家平時還習慣裸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