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哉哉少女日和(のんのんびより)

Non Non Biyori

のんのんびより

《悠悠哉哉少女日和》(日語:のんのんびより),是日本漫畫家あっと的漫畫作品,在Media Factory發行的《月刊Comic Alive》連載中,並出版單行本。為描寫某個鄉下地方學校「旭丘分校」的日常喜劇漫畫,並以作者的單篇作品《とことこ》為基礎再編成。作者過去作品的登場角色亦會於此作登場。
2013年2月宣布動畫化,並於2013年10月7日播出。2014年4月6日宣布決定製作電視動畫第2期。2014年12月27日發表第2期標題為《悠悠哉哉少女日和 Repeat》。2015年3月20日,製作方於宣傳影片中公布,第2期於2015年7月6日開始播放。2017年5月23日,宣布發售的單行本第11卷發表新作動畫製作決定,詳情暫未公開。

故事介紹 | Story

作品舞台是一個掛著「注意牛隻穿越」的看板,公車不等上2個小時不會來的鄉下農村。主角一條螢因父親工作調職的關係從東京遷居此地,故事即是描寫螢與越谷姐妹及宮內姐妹渡過的日常光景。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越谷夏海

    越谷 夏海(越谷夏海)

    CV: 佐倉綾音

    旭丘分校中學1年級生,生日1月24日。小鞠的妹妹。性格開朗的熱鬧氣氛製造者。喜歡捉弄別人,尤以小鞠居多。
    小時候就經常惡作劇,連母親也都覺得傷腦筋,暱稱為「夏夏(なっつん)」。
    年幼時曾有「我要成為哥哥的新娘」這類戀兄情結發言。
    雖然不擅長學習,卻在某些方面有著淵博的知識。

  • 越谷 小鞠

    越谷小鞠(越谷 小鞠)

    CV: 阿澄佳奈

    旭丘分校中學2年級生,生日9月14日。夏海的姐姐。外貌嬌小晚熟,或許發育較遲,很介意自己不到140cm的身高,對成為大人有著憧憬,因此總是裝成大人的模樣。
    實際有著害怕恐怖東西的弱小一面,暱稱為「小小鞠(コマちゃん)」(由來並非名字的暱稱而是身高)。某次跟大家去海邊玩的時候,曾被當成迷路的孩子帶到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