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Locodol

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普通女高中生要做當地偶像》(日語:普通の女子校生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ふつうのじょしこうせいがろこどるやってみた Futsū no Joshikōsei ga Locodol Yattemita ?),簡稱《當地偶像》(日語:ろこどる Rokodoru/Locodol ?)。是由小杉光太郎作畫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在一迅社旗下的《漫畫4格 Palette》上連載,後來被改編成為同名電視動畫。

故事介紹 | Story

居住在流川市的女高中生宇佐美奈奈子原本過著平靜的生活。一日,在市役所工作的舅舅拜託她參演了一場為振興城市經濟而舉辦的活動。而在活動的現場,奈奈子遇到了同校的學姐小日向緣。並且從此以後兩人結成了以宣傳流川市為目的的偶像團體「流川GIRLS」,以團體的名義開始參與各種活動和電視節目,而兩人的人生也開始了新的篇章……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宇佐美 奈々子

    宇佐美奈奈子(宇佐美 奈々子)

    CV: 伊藤美来

    年齡:15歲、生日:4月21日(金牛座)、身高:158cm、興趣:沒有特別、特技:卡拉OK,左撇子
    學籍:流川第三女子高中一年級生
    本作主人公。由於在泳池翻新開幕儀式中因為緊張滑舌把自己的名字錯讀成「奈喵子」,而且之後每次介紹自己名字的時候都經常會不小心咬到舌頭,把自己的名字錯讀成「奈喵子」,因此獲得「奈喵子」此昵稱,奈奈子本人一直在意著此昵稱。被舅舅請求(部分是被騙)擔任為了宣傳流川市組成的當地偶像,與緣一同組成「流川GIRLS」,職位是「流川市宣傳本部長」。
    小時候就有成為偶像的夢想,不過因為自己害羞而不時否認。
    其實在較早的事件上接觸過緣,讓緣投入當地偶像活動的人之一。
    與父親達也、母親智子三個人一起住。

  • 小日向 縁

    小日向緣(小日向 縁)

    CV: 三澤紗千香

    年齡:16歲、生日:12月25日(摩羯座)、身高:不詳(比奈奈子高,>158cm)
    學籍:流川第三女子高中二年級生
    奈奈子的學姐,與奈奈子一同組成「流川GIRLS」,職位是「流川支援隊隊長」。
    資產家前市長的女兒,容姿端麗、學業優秀的千金大小姐。個性隨和,但有點天然呆。明顯的弱點似乎是愛逞強和有時為了幫助他人而沒有顧及到自己。
    宣傳活動中的大部分解說/主持任務均由其擔任。甚至OVA前段向休假中的AWA2GiRLS介紹流川市,是免得流川GIRLS於AWA2GiRLS面前丟面子的一大功臣。
    其實在較早的事件上接觸過奈奈子。
    在學校時戴眼鏡,進行偶像活動時則會戴隱形眼鏡。
    非常關心奈奈子。
    因為家訓,所以目前獨自住在高級公寓裡。

  • 三ヶ月 ゆい

    三月唯(三ヶ月 ゆい)

    CV: 吉岡麻耶

    年齡:18歲、生日:5月7日(金牛座)、身高:不詳(<=146cm)
    學籍:流川第三女子高中三年級生
    是第一位扮演流川市吉祥物「魚心君」的人。雖然是學姐,但由於認為自己「進入演藝圈比較晚」(其實和奈奈子一同加入偶像市鎮振興計劃,遲了出道的理由是魚心君玩偶裝遲了完成),所以反而對奈奈子和緣使用敬語,職位是「流川市 魚心君」。
    體能非常好,可以穿著十餘公斤重的玩偶裝連音響設備及配件打後空翻。
    想要成為聲優,但面對人群時會感到緊張;因此為了克服這個毛病,加上薪金吸引,所以選擇扮演魚心君的打工。
    姓名源自於千葉縣松戶市的大字三ケ月

  • 名都借 みらい

    名都借未來(名都借 みらい)

    CV: 水瀬いのり

    年齡:15歲、生日:2月10日(水瓶座)、身高:不詳(<=146cm)
    學籍:流川第三女子高中一年級生
    是第二位扮演魚心君的人。與唯是社團活動(演劇社)的前後輩關係。
    體能差於唯,穿著玩偶裝打後空翻著地時受傷。
    國中時成績學年第一,歌也唱得很好,個性卻非常害羞內向,不擅長與人溝通。後期(動畫版第8話起)有所改善。
    姓名源自於千葉縣流山市的大字名都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