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速宅男(弱虫ペダル)

Yowamushi Pedal

弱虫ペダル

《飆速宅男》(日語:弱虫ペダル),是渡邊航作畫的漫畫作品,從秋田書店的《週刊少年Champion》2008年第12號開始連載。至2016年11月為止,已發行47卷單行本。2015年2月時累計發行850萬冊。
2012年決定改編為舞台劇,2013年10月7日起開始於東京電視台等日本電視台播放電視動畫,另有NICONICO網路配信放送,第一季共播放38話。2014年5月18日,飆速宅男第二季2014年10月6日起由東京電視台等電視台放送。2015年10月6日宣布第三季製作決定,由2017年1月9日起開始放送。

故事介紹 | Story

千葉縣立總北高中的新生小野田坂道是個熱愛動漫、遊戲和秋葉原的御宅族。由於在國中時沒有遇到同樣喜好的同學,所以他打算進高中後一定要加入動漫研究社,不過卻因社員不足而中止活動。面對這種狀況,坂道因此意志消沉。另一方面,同樣是新生,國中時活躍於各大腳踏車比賽的今泉俊輔,某日在訓練時見到坂道騎車爬坡的過程,故事從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寒咲 幹

    寒咲幹(寒咲 幹)

    CV: 諏訪彩花

    小野田隔壁班的女學生,總北高中腳踏車競技社的經理。狂熱的腳踏車迷。
    家裡開腳踏車店,哥哥寒咲通司是前總北腳踏車競技社的王牌、衝刺型選手和隊長。

  • 小野田 坂道

    小野田坂道(小野田 坂道)

    CV: 山下大輝

    主角兼爬坡型選手。戴著眼鏡的御宅族。平常是個瘦弱不起眼的男生,騎車時氣場會變得強大。
    故事初期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差,也常常需要別人幫助,隨著故事的進展漸漸學會解決問題及幫助他人。
    從小四開始每周騎淑女車往返秋葉原,來回約90公里。升上國中時,坂道的母親為了不讓坂道騎太遠,拜託附近腳踏車店老闆將淑女車改為騎乘時容易疲累的齒輪,但也因此訓練出高迴轉速,以及帶動淑女車的超強腳力。由於在國中時沒有遇到御宅族同好,所以決定在高中時加入動漫研究社,但該社因社團人數不足而倒掉。
    最喜歡的動畫是《Love☆公主》,騎車時會唱動畫主題曲。
    因贏得冠軍,獲得「山王」的稱號。只是本人到二年級的高中聯賽時才得知,自己也比較希望能跟卷島一樣擁有跟爬蟲有關的稱號。
    跟箱根學園的真波山嶽為命運的競爭對手。
    愛車:小學就在騎的淑女車(製造廠: Mamachari)、從寒咲腳踏車店借來的鉻鉬鋼車架公路車(寒咲腳踏車店的舊車架,多餘的零件所做出來),為無限期租借。高中聯賽結束後,換乘黃色BMC(在寒咲腳踏車店借的(動畫改作BNC))。